選單

Sozai Good 日本免費素材網站,各式背景、外框插圖下載可商用

Sozai Good 日本免費素材網站,各式背景、外框插圖下載可商用

Sozai Good 是一個日本的免費素材網站,收錄各式背景、外框、名片和留言卡插圖,使用者可以從網站以搜尋方式或分類瀏覽查找各種素材圖案,全部的圖片都能在沒有註冊的情況下免費下載、自由使用,Sozai Good 提供的圖片格式包括 JPG、PNG(透明背景)、AI(Illustrator),動態圖則是以 GIF 格式釋出,需要日系風格插圖素材的朋友可以在網站上找到一些圖片,對於要製作廣告傳單、海報、簡報或是網頁使用都非常適合。

Sozai Good 只有提供日文介面,不過透過瀏覽器或翻譯擴充功能將它轉為中文在操作上就更簡單,雖然它依照圖片類型進行分類、顯示於側邊欄,但在找圖方面來是略顯雜亂,有一種亂槍打鳥的感覺,透過網站搜尋、輸入關鍵字就能更準確找到相關素材,但可能需要輸入日文或英文才會顯示正確結果。

依照 Sozai Good 服務條款所述,網站提供的素材皆可使用於企業、商業、非商業或個人用途,無需付費,不須標示出處來源,如果需要也能進行編輯、拆解、改變顏色、組合或是加工。

Sozai Good
https://sozai-good.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ozai Good 首頁上方會是一個搜尋框,可使用瀏覽器內建的翻譯轉為中文,或是使用擴充功能轉換:

在搜尋時輸入關鍵字、縮小搜尋範圍,可選擇要查找背景、邊框、名片或是留言卡。

Sozai Good

STEP 2

往下捲動也能找到各種分類,包括聖誕節、兔年、兔子、面具、相框、背景、大自然、花、植物等等,這些分類會依照不同的時令、季節進行變化,下方也會有最近人氣較高、較多人瀏覽下載的素材圖案。

Sozai Good

點選素材分類後瀏覽,左側邊欄還會有完整分類列表可以切換(相較於首頁來說更為詳細),如果看不懂日文好像也沒關係,只要按圖索驥即可找到自己需要的素材圖案。

Sozai Good

STEP 3

進入素材頁面後會有更大張的預覽圖,下方則是不同格式的下載按鈕,例如 JPG、PNG 或 AI,點選後方「免費下載」按鈕進入下載頁面。

Sozai Good

STEP 4

依照下載頁面說明,在圖片點選滑鼠右鍵、找到另存影像或另存圖片的選項就能保存素材,非常簡單。

Sozai Good

Sozai Good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Sozai Good 日本素材網站,收錄各式背景、外框、名片和留言卡插圖
  2. 提供圖片格式包括 JPG、PNG(透明背景)、AI,動畫圖部分則是 GIF 圖檔
  3. 素材可使用於企業、商業、非商業或個人用途,無需標示出處來源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