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ourceDrop:程式碼、文字分享工具(Mac)

SourceDrop:程式碼分享工具(Mac)

網路上有不少程式碼分享服務,較為知名的有 Pastebin、TinyPaste 等等,用來分享原始碼相當方便,可以直接貼上,產生鏈結,也會依照不同的程式語言加入高亮效果,在閱讀上很輕鬆,若你有類似需求的話,之前我寫過一篇「5個程式碼分享服務,貼上後立即產生鏈結並加入高亮效果」,有介紹一些好用的程式碼分享網站,不妨去看看。

另外,如果你是使用 Mac 的開發者,平常也會很需要共享程式碼的話,有一個也很方便的應用程式能讓你快速分享程式,SourceDrop 是一個分享程式碼相當簡單的方式,支援 Pastebin、TinyPaste、GIST(GitHub)以及自己的共享平台,操作方式很簡單,只要把程式直接拖曳到 SourceDrop ,或是複製在剪貼簿內,即可快速上傳並產生分享鏈結。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SourceDrop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Mac OS X
官方網站:https://www.sourcedrop.net/mac
下載鏈結:從 App Store 下載

使用教學

開啟 SourceDrop 後,程式會顯示於右上角的功能列,要分享程式碼的方法很簡單,只要直接把檔案拖曳到 SourceDrop 上,或是複製到剪貼簿,然後選擇 Share Clipboard Content 即可分享。

2013 08 06 0927

分享後,SourceDrop 會直接產生鏈結,點擊會立即開啟該頁面。

2013 08 06 0929

SourceDrop 目前支援 TinyPaste、PasteBin、GIST(GitHub)以及自家的分享平台,若你在其他服務上有帳戶的話,SourceDrop 支援登入功能,直接從底下的 Authentication 設定就能使用。

螢幕快照 2013 08 06 上午9 29 27

目前 SourceDrop 平台好像無法正常顯示中文,其他例如 TinyPaste、PasteBin 都可以,上傳後取得鏈結,就可以直接把程式碼貼給同事或朋友檢視,非常簡單易用。

2013 08 06 1105

2013 08 06 1105 1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