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讓 Pokémon 真的 GO!QCLean 隱藏臉書寶可夢相關貼文截圖動態

QCLean 隱藏 Pokemon GO 貼文功能,不再被臉書動態截圖洗版
(Copyright: thamkc / 123RF Stock Photo

這一兩天網路上最熱門新聞莫過於 Pokemon GO 精靈寶可夢在台灣地區開放,許多人紛紛跟進下載手機 App 到處抓神奇寶貝,雖然遊戲好像頗具吸引力(也有人說是回味童年),但也引發不少「神奇寶貝訓練師」因為抓寶而造成的交通或安全問題。如果你覺得自己的臉書動態被大量Pokemon GO 貼文佔滿而有點厭煩,或是希望把這些與自己無關的動態隱藏,已經有開發者將這功能製作出來。

我在 2013 年曾介紹過一款名為 QCLean 的 Facebook 廣告、推薦專頁和建議貼文移除器,由台灣開發者自行開發維護,支援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Opera 和 IE 。在最新的版本更新,QCLean 加入一項「隱藏 Pokémon Go 相關貼文」實驗性功能,只要下載外掛後將功能開啟就能使用,將 Pokemon Go 相關內容、鏈結和截圖隱藏。

「隱藏 Pokémon Go 相關貼文」功能會自動將臉書上與 Pokemon Go 相關的動態更新,包括內容、鏈結或截圖隱藏!同時在上方顯示一段文字,如果你想看內容還是可以一鍵點擊展開,還原原始貼文,QCLean 讓使用者能夠看到那些內容被隱藏起來,而不是整個從臉書上消失。

當然,QCLean 最初功能是隱藏 Facebook 廣告、建議貼文、右側內容(例如你可能認識的朋友、朋友邀請、你可能喜歡的遊戲等等…)、遊戲推薦,非常好用,歡迎大家下載試試。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QCLean
適用平台:Chrome、Firefox、Safari、Opera 和 I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qcl.github.io/QCLean/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QCLean 的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頁面後,點選右上角的按鈕下載、安裝到自己的瀏覽器,安裝後右上角會出現一個新的圖示,點擊後進行設定。

QCLean Pokémon GO

STEP 2

在「設定 QCLean」頁面預設會開啟大部分功能,唯有「隱藏 Pokémon Go 相關貼文」並不是預設開啟狀態,因此我們必須進入設定畫面來手動開啟才能使用。

QCLean Pokémon GO

把頁面拉到最下方,把「隱藏 Pokémon Go 相關貼文」開關調整到開啟後,關閉設定頁面,回到 Facebook 重新整理網頁,就可以看到運作效果。

QCLean Pokémon GO

STEP 3

在 Facebook 上大部分與 Pokemon Go 相關貼文都會自動隱藏,上方顯示一行「疑似 Pokemon Go 貼文,點我可展開貼文」提示資訊,基本上不影響閱讀,而且能一鍵展開恢復貼文。

使用 QCLean 後發現在臉書上的相關貼文真的蠻多的!比較棒的是 QCLean 除了篩選掉可能的關鍵字外,亦能針對螢幕截圖來篩選處理

QCLean Pokémon GO

終於不用再被寶可夢洗版,感謝 QCLean 大神。

目前 QCLean 僅能在 Chrome 擴充功能開啟隱藏 Pokemon Go 貼文功能,只有桌面版電腦可以使用外掛,手機的話無法在 Facebook App 隱藏或篩選動態。根據開發者表示,這項功能不會更新到其他平台版本,因此只有 Google Chrome 可以受益於隱藏特定訊息。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