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R 實聯登記:免費的防疫追蹤溯源實聯制登記平台

PTR 實聯登記:免費的防疫追蹤溯源實聯制登記平台

前幾天介紹過兩個和 COVID-19 防疫實聯制相關的網路服務,包括中興大學和一些單位共同合作開發的 Google 表單(現在在外面比較常看到),還有知惠科技提供的「防疫實聯衝衝衝」整合 LINE 帳號進行實聯制登記的免費服務,可協助店家在最短時間內建立提供實聯制登錄系統,也不用額外增加成本。更重要的是個人資料保護責任,這些服務會在個資保存超過 28 天後刪除,符合實聯制指引「應主動將個人資料予以刪除或銷毀」要求。

本文要介紹的「PTR 實聯登記」來自藍眼科技集團,協助店家建立防疫實聯登記,這項服務屬免費公益性質,任何人皆可下載註冊、取得店家專屬的 QR Code,訪客在以手機掃描開啟實聯登記平台,輸入姓名、聯絡電話就能完成實聯制登錄。

PTR 實聯登記

PTR 實聯登記有幾個優點:訪客無需額外下載或安裝應用程式、開啟瀏覽器就能登錄,而且只會收集最少的個資(姓名、聯絡電話),店家則是透過應用程式進行相關功能,包括產生店家 QR Code 或是查詢疫調資料。疫調資料可搜尋特定日期區間,或是將防疫實聯登記記錄匯出為 .csv 格式下載。

相關服務:

PTR 防疫追蹤溯源實聯登記平台
https://ptr.ojos.cc/

PTR 實聯登記 APP
下載 iOS 版下載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STEP 1

店家先從應用程式商店下載「PTR 實聯登記」APP,支援 iOS 和 Android 兩大平台,開啟後會看到防疫追蹤溯源實聯登記平台,以 Email、手機號碼、姓名、店家名稱註冊,也可選填統一編號和店家地址。

PTR 實聯登記

STEP 2

註冊時點選「同意」服務條款,會看到驗證畫面出現等待驗證,這時候先回 Email 信箱。

PTR 實聯登記

收到來自 PTR 實聯登記的驗證地址,點選鏈結後回到應用程式完成驗證。

PTR 實聯登記

STEP 3

進入 PTR 實聯登記主選單後,點選「我的 QR」就能取得 QR Code,包括圖片、網址,點選下方的「分享」將此圖片保存後列印出來讓顧客掃描進行實聯制登記。

PTR 實聯登記

掃描 QR Code 填寫聯絡資料

STEP 1

訪客掃描店家提供的實聯制登記 QR Code,隨即會開啟瀏覽器進入防疫追蹤溯源實聯登記平台畫面,只需要輸入姓名、聯絡電話並勾選同意個資條款和隱私聲明後送出完成登錄。

PTR 實聯登記

STEP 2

店家就能從 PTR 實聯登記「疫調資料」功能看到使用者填入的個資(姓名和聯絡電話),也能從上方的日期選擇要查閱的記錄開始、結束時間。如果需要,點選右上角「匯出」按鈕就能將使用者姓名和電話匯出為 .csv 格式下載。

PTR 實聯登記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PTR 實聯登記提供 iOS、Android 應用程式讓店家免費下載註冊
  2. 產生 QR Code 經訪客掃描、填寫姓名和聯絡電話完成實聯制登記
  3. 疫調資料可依照時間區間查詢或是匯出為 .csv 格式下載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