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hotoAC 超過 18 萬張免費圖片下載,值得收藏日本免費圖庫

photoAC 超過 18 萬張免費圖片下載,值得收藏日本免費圖庫也有中文版

兩個月前我介紹過 silhouetteAC 收錄超過四萬張以上免費剪影向量圖,算是圖庫中比較少見的類型,我相信這些單色剪影圖一定會有人需要,但可能就不像一般相片運用範圍這麼廣泛;後來我再次推薦另一個 illustAC 收錄超過九萬張的免費插圖向量圖,我認為就是一個相當好用且務必加入書籤收藏的免費素材資源,更棒的是這些素材可以用於商業用途,無須標示作者出處,對於要找圖來說非常有用。

本文要推薦的「photoAC」是一個日本免費圖庫,和 silhouetteAC、illustAC 出自同一公司,這個相片圖庫收錄超過 180,000 張免費相片,全部都能夠免費下載!提供各種尺寸,不用註冊即可取得原始檔,亦可使用於個人或商業項目,不會受到版權限制。

photoAC 收錄的相片類型包括人物、動植物、美食、建築、醫療、交通工具、大自然、運動、生態環境、保健、住宅、賀年卡、背景、工藝、商品等等,種類繁多,各種圖片應有盡有。

值得一提的是 silhouetteAC、illustAC 和 photoAC 背後共同公司「AC works Co., Ltd」特別針對台灣使用者推出「正體中文」版本!對於英文和日文網頁因語言無法正常操作的使用者也能享受這些高品質素材,真的是非常好的消息,接下來我會介紹並示範 photoAC 功能和下載教學,想快速熟悉這個圖庫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網站名稱:photoAC
網站鏈結:https://zh-tw.photo-ac.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hotoAC 正體中文版圖庫,直接於上方搜尋框輸入要查找的相片關鍵字,一般來說,我們在國外圖庫只能使用英文或當地語言來搜尋圖片,但 photoAC 在中文版裡已經把所有分類和關鍵字標籤也一併中文化,因此在搜尋裡是可以使用中文關鍵字進行查找。

photoAC

和這家公司旗下的其他圖庫一樣,都可點擊搜尋框右側的選項,從「類別」裡開啟要尋找的特定相片分類。

photoAC

STEP 2

不過還有另一個更簡單、快速的方法,直接將網頁拖曳到最底部,就會顯示所有相片分類,如下圖我用紅色框框圈選的範圍。

photoAC

開啟分類頁面,會出現所有相關圖片預覽,因為 photoAC 已有中文介面,操作上並不會太難,前面有提到圖庫已經收錄超過十八萬張相片素材,可以花不少時間在這裡找圖。此外,因為 photoAC 是一款日本圖庫,在相片中的人物多半會是亞洲面孔,如同「PAKUTASO 日本免費圖庫推薦!超過一萬張高畫質相片下載可作商業用途」提到的,若需要人物時這些亞洲地區的圖庫或許相對於歐美圖庫來說更為合適。

photoAC

STEP 3

要如何從 photoAC 下載圖片呢?很簡單,只要點擊進入相片頁面,在右側就能找到各種尺寸及檔案大小,點選你要的尺寸後按下「免費下載」即可取得圖片。

相較於 photoAC 日文版來說,從正體中文版(或英文版)下載相片是不用註冊、登入帳號的,而且也沒有下載前的等待時間,操作方式也更為簡單,如果想尋找更多類似相片,可以試著從下方的標籤或推薦類似相片中搜尋看看。

photoAC

STEP 4

從 photoAC 取得的免費相片是不會有浮水印的,也能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無須標示來源出處鏈結,但如果可以,你也能夠標示一下,或有助於協助推廣、宣傳 photoAC 讓它能被更多人看到喔!

photoAC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超過 18 萬張免費相片,主題分門別類應有盡有
  2. 無須註冊或登入,可直接下載各種尺寸大小相片
  3. 可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亦提供正體中文版操作介面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