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rame 收錄亞洲面孔的日本免費圖庫,專業攝影師拍攝可商業用途

xFrame 收錄亞洲面孔的日本免費圖庫,專業攝影師拍攝可商業用途

我在搜尋免費圖庫素材時通常會盡量避開有人物的畫面,因為大多數歐美圖庫都是以外國人為主,有時候套用在中文內容反而會看起來很有衝突感,如非必要我都會選擇沒有出現人物的照片。一些日本韓國的圖庫就會提供亞洲面孔的相片,例如之前介紹過的「Model.foto 日本免費模特圖庫,高解析度人物照片下載」就有不少選擇;其他像是 Photock 收錄超過 5000 張免費相片、CC0photo 韓國免費圖庫也有數千張的 CC0 授權高畫質相片素材可供下載。

本文要推薦「xFrame」是一個提供亞洲人相片的免費圖庫,收錄許多由專業攝影師拍攝的高畫質、富有創意的東方面孔,包括人物、家庭、生活、季節節日活動、教育、時尚、健康、醫療和醫學、工作和職業、情緒和臉部表情等等,每天會更新至少 50 張相片,依照各種不同主題分門別類。

xFrame 提供的相片皆可使用於個人和商業用途,甚至使用於社群網站、廣告、新聞雜誌或是印刷出版都沒問題,這些相片屬於「Royalty-Free」也就是無版權內容,使用者無需標示出處,也不用向 xFrame 取得授權核准。

詳細授權說明可參考 License 頁面,要注意的是每天可下載相片數量是 10 張。

xFrame
https://xframe.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xFrame 網站後從首頁搜尋框輸入關鍵字查找相關圖片,或是查看每日更新加入的相片素材,如果你已經有明確目標,可點選右上角「Categories」前往特定的相片分類,縮小搜尋範圍。

xFrame

前面介紹有提到 xFrame 每天會更新 50 張相片,其實是很可觀的數量,這些相片素材都有相當高的畫質,也是經由專業攝影師進行拍攝和後製,完全不用任何調整修改就能直接使用。

從首頁找到「Updates」會列出每日更新加入的相片素材集。

xFrame

STEP 2

開啟分類後右側會有相關相片預覽,而且 xFrame 素材數量很多,左側則是小分類的選單,例如在「人物」大分類下還會以性別、年齡或是角色進行更多標記,就能依照分類方式找到最合適的相片。

xFrame

xFrame

STEP 3

右上角「篩選器」功能對於縮小搜尋範圍很有用,依照相片形狀、顏色色系或是熱門程度(最新加入)等方式重新排序,相信使用過免費圖庫的使用者應該不陌生。

xFrame

STEP 4

點選進入相片畫面會顯示更大尺寸的預覽圖,下方也會有對於這張相片的描述,可以看到解析度大小為 8736 x 5824 ,是非常大的尺寸,也很適合保存後使用其他的相片編輯軟體進行修圖或調整。

按下右上角「Download Free」就能免費下載這張相片原圖。

xFrame

STEP 5

要從 xFrame 免費圖庫下載相片需要先登入帳號,可使用 Google 或 Facebook 帳號直接登入。

xFrame

第一次登入時 xFrame 會要求設定使用者名稱(Username),勾選下方的已經閱讀同意使用條款和隱私權政策就能完成註冊。

xFrame

STEP 6

要注意的是 xFrame 提供使用者每日可下載的相片配額是 10 張,而且沒有其他付費升級方式,不過可以點選「Share and get more photos!」分享至 Facebook 社群網站以獲取額外 3 張的下載配額。

xFram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提供亞洲人臉孔免費圖庫,收錄由專業攝影師拍攝的相片素材
  2. 所有相片皆可免費下載,適用於個人和商業用途無需標示出處來源
  3. 每日下載配額 10 張,透過分享推廣方式可額外增加 3 張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