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ie:超好用的程式碼分享服務,貼上立即產生頁面

Paste.org

如果手邊剛好有一段原始碼想分享給其他人,你大概不會想用即時通訊軟體或是微網誌來傳給對方,因為字串太長而無法完整送出,又會破壞美觀使得程式碼難以閱讀,大部分的使用者可能會選擇把純文字檔上傳到網路上,但這樣不是很浪費時間嗎?

透過 Pastie 這項線上工具,可以讓使用者快速分享程式碼,它是一個 Ruby on Rails 應用程式,支援許多常見的程式語言,包括 C#, C/C++, CSS, HTML, JAVA, Javascript, Perl, PHP, Python, Ruby, Ruby on Rails, SQL 等等,貼上後會自動產生一個帶有色彩標記的頁面,並且提供行號讓使用者更易閱讀。

如果需要,還可以直接下載到電腦裡,或是內嵌到網站。

使用教學

進入 Pastie 後,直接在右上角的 Language 選擇要貼上的程式代碼類型,這能夠幫助 Pastie 做出正確的顏色標示,新建立的頁面會自動列在這裡,其他人也會看到你分享的所有內容,如果你不希望它公開的話,可以勾選下方的 Private 圖示,讓它變成私人頁面。

2011-02-22-[2]

產生後的頁面看起來就如下圖,是不是非常美觀、精簡而且容易閱讀呢?如果你不習慣預設的色彩配置,可以在 Theme 進行切換。點擊右方的 Raw 可以下載程式碼的純文字檔。若你發現內容需要更新或是修改,也可以點擊 Edit / Paste Again 來進行編輯或補充

2011-02-22-[3]

2011-02-22-[4]

透過頁面右方的 Embed 程式碼,能將程式碼內嵌至外部網站,貼起來的效果如下。

Pastie 是一個非常方便的工具,它沒有複雜的操作介面,也不會強迫使用者註冊或登入才能使用,如同先前介紹過的文字儲存服務。有程式碼需要分享或是儲存嗎?不妨試試看!

來源:Pastie.org(https://pastie.org/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