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知識!Passport Index 各國護照封面顏色、圖案、免簽國家查詢比較系統

長知識!Passport Index 各國護照封面顏色、圖案、免簽國家查詢比較系統
(Copyright: gregory21 / 123RF Stock Photo

前幾天剛好看到一則新聞,新聞內容是評比全世界那些國家的護照最好用、最能走透透,主要依據各國公民可免簽證出入境國家數而定,第一名德國有 176 個免簽國,台灣則排名 31,好像比想像中還要好,雖然是個冷門小知識,但我想很多人也會好奇其他國家的護照長怎樣吧!對於時常出國趴趴走的旅者來說,在機場是不是會注意一下其他人的護照封面顏色呢?

若你對其他國家的護照有興趣,不妨到本文介紹的網站來走走看看吧!Passport Index 是一個收錄全世界各個國家護照資訊的索引系統,由 Arton Capital 提供,從這裡除了可以認識各國護照封面,查看護照指數,還能知道某國家公民在前往那些國家免簽證(VISA-Free)。

特別的是 Passport Index 能讓你勾選幾個不同國家護照來進行比較,看看不同國家公民間的簽證權限有那些不同,以及查看去年至今年間的變化情形,如果想要認識各國護照或簽證資訊可以造訪此網站。

網站名稱:Passport Index
網站鏈結:https://www.passportindex.org/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assport Index 首頁就能看到目前收錄的所有國家護照封面,各種顏色、圖案設計,令人眼花撩亂。假如你想快速搜尋某個國家,可點選右上角的「搜尋」功能,輸入國家名稱就能快速找到該國護照。

Passport Index

當然我也立刻在 Passport Index 網站上找到台灣護照,才知道原來台灣護照的免簽評分為 120 分,全球排名 31,如果你有更高解析度的相片,可以無償提供給網站使用。

Passport Index

STEP 2

在 Passport Index 可以找到世界主要國家的護照免簽資訊,第一名是德國,根據報導德國一共有 176 個免簽國,第二名的瑞典則有 175 個免簽國,丹麥、芬蘭、義大利、西班牙和美國位居第三名。在這裡還能點擊護照來開啟對所有國家的簽證情形,勾選來互相對照比較。

Passport Index

STEP 3

Passport Index 除了讓你認識各國的護照封面顏色、圖案,若想深入比較各國的免簽國家,還能打開比較功能來進行差異對照,非常好用,應該也沒有看過其他類似服務。

下圖就是我比較德國、瑞典、日本及台灣四國護照的免簽國家資訊。

Passport Index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