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Noun Project Photos 免費圖庫推薦,下載 CC 授權藝術等級相片

Noun Project Photos 免費圖庫推薦,下載 CC 授權藝術等級相片

Noun Project 是一個創立於 2011 年的專案計畫,提供高品質、辨識性強的符號圖示,以建構出全球化視覺語言,過去十年透過像是 Iconathons、Redefining Women 等系列主題倡導更多具有公民意識的內容,以圖形方式平等、準確傳達對於多樣性、公平和包容性的承諾。去年開始 Noun Project 默默地開始一項新的計畫 Noun Project Photos,秉持專案初衷,在免費圖示以外提供專業策劃、具有藝術品質的相片。

本文要推薦的「Noun Project Photos」是一個免費圖庫網站,以收錄具有藝術等級、多元包容性相片為主,Noun Project 研究發現使用者在篩選未妥善分類整理的圖庫上耗費許多時間,找到完美相片前平均會打開三個圖庫網站和多個瀏覽器分頁。

這項計畫目標是讓使用者能夠快速準確地找到需要的相片內容,又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透過 Noun Project 團隊從嚴格的內容策劃過程學會的知識,收錄最真切、高品質又有豐富情感的相片,確保使用者能在最短時間找到所需素材。

Noun Project Photos 採用 Creative Commons(CC)授權方式,免費相片不得用於商業用途,且圖片會限制在最小尺寸,下載後自動在相片右下角標示作者和來源,使用時也需標示出處。

若要更大解析度相片,或是取得有限度的商業用途授權,單張相片價格為 $8.50 到 $33.00 美元。依照網站說明,直接銷售會提供相片攝影師 60% 版稅,支持攝影師繼續創作。

Noun Project Photos

要注意的是 Noun Project Photos 所有相片皆不得使用於數位模版(例如 WordPress 佈景主題、投影片樣版)、廣告、印刷輸出,即使付費購買授權也只能取得「有限制的商業範圍」授權,如果想要免費使用相片於網站或部落格記得要標示出處,Noun Project Photos 會在下載時提供相關文字鏈結。

Noun Project Photos
https://thenounproject.com/photos/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Noun Project 的 Photos 專案頁面,可以從上方輸入要搜尋的相片關鍵字,或是直接往下拖曳找到熱門標籤分類,首頁也提供一些較多人搜尋的趨勢標籤,快速查找到相關相片主題。

Noun Project Photos

STEP 2

在搜尋結果頁面會顯示總共找到多少張相片,和一般圖庫一樣都是出現預覽圖,往下捲動會不斷載入新的內容。Noun Project 並沒有過多複雜的篩選器選項,透過最基本的搜尋方式就能讓使用者從結果找到合適的相片。

Noun Project Photos

STEP 3

點選相片預覽圖後開啟 Noun Project Photos 相片頁面會看到更大張的預覽相片,右側則有相片主題和攝影師名稱,以及取得這張相片的幾種規格和價格,下方則是更多來自於相同攝影師作品,通常也能找到同一主題但不同的畫面。

Noun Project Photos

Noun Project Photos 提供的幾種取得相片選項:完整解析度(原圖)下載、較大尺寸相片下載和基本下載,最下面的基本下載是免費提供,另外兩個選項則會對應不同價格。

基本下載(Basic Download)相片採用 Creative Commons 授權釋出,圖片尺寸和解析度較低,使用時必須標示出處來源,不可編輯相片,如果想要免費使用 Noun Project 圖庫的話只要選擇基本下載後點選「Get This Photo」就能免費下載相片。

Noun Project Photos

STEP 4

第一次下載前會要求註冊免費帳戶或登入現有帳戶,使用者可選擇以 Email、密碼註冊或直接登入你的 Facebook 帳戶。

Noun Project Photos

只要註冊、登入後回到 Noun Project Photos 就能下載相片的 JPG 格式,下載前會跳出「必須標示來源出處」的提示訊息,如果不確定怎麼做可直接複製 Noun Project 提供的字串,把它貼到相片位置下方就沒問題。

此外,使用基本下載方式從網站免費取得的相片會在右下角自動標示攝影師名稱和來源。

Noun Project Photo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Noun Project 推出圖庫 Photos,提供藝術等級相片搜尋下載
  2. 免費下載採用 CC 授權,不得使用於商業用途,需要標示出處來源
  3. 以嚴格的內容策劃過程收錄最真切、高品質又有豐富情感的相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