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Not By AI 加入徽章告訴全世界你的內容是「真人原創」而非 AI 產生

Not By AI 加入徽章告訴全世界你的內容是「真人原創」而非 AI 產生

去年底開始全世界掀起一波 AI 浪潮,ChatGPT 幾乎可以勝任各種工作而成為日常生活非常得力的助手,Midjourney 依照使用者輸入的指令、產生各種圖片相片,除此之外,Mubert Render 利用 AI 產生各種音樂素材,無論是寫文章、製作圖片影片甚至是音樂都能透過人工智慧做到,因此有人擔心再過幾年會不會我們在網路上只能看到由 AI 創作出來的內容呢?若你想關注這個嚴肅的議題,或者你本身就是內容創作者,都可從「Not By AI」網站獲取更多資訊。

本文要介紹Not By AI」是一個向所有人宣示你的內容是「真人原創」而非 AI 產生的網站,依照說明,人工智慧 AI 是由人類創造的內容進行機器訓練,如果人類停止產生內容、僅依賴人工智慧,全世界的線上內容就會面臨重複和停滯發展的風險,若你的內容是自己創作(無論是文字、圖片或是音樂),可以放上一個徽章來提醒閱聽者這是真人創作而非 AI 產生。

Not By AI 網站引用專家估計的數據,到了 2025 年時會有 90% 線上內容是由人工智慧 AI 產生,因為人工智慧是透過人類創作的內容進行訓練,任何新內容都可能只是過去的內容回收利用,這也會對全人類的發展造成阻礙。

如果你是內容創作者且估計至少 90% 內容是由真人創作,那麼就可以將 Not By AI 徽章下載後放到網站、部落格、藝術品、電影、論文或是出版物等等,這個徽章目前已經被翻譯為多國語言,包括繁體中文、簡體中文等等,且提供各種常見常用格式包括 EPS、PNG 和 SVG ,只要從網站填入 Email 即可取得檔案(有一種當年放上 CC 授權徽章的既視感)。

Not By AI
https://notbyai.fyi/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Not By AI 網站後選擇要下載的徽章類型(三個黃色資料夾),由左而右分別代表圖片、文字、音樂,點選後會出現如下的提示畫面,選擇個人或商業用途、輸入 Email 後就能點選「Download My Badge」下載徽章圖片。

其實在 Not By AI 首頁也有很多關於這項計畫的說明、目標和使用範例,也能找到對應的支持(贊助)方式。

Not By AI

STEP 2

返回信箱後開啟郵件、點選信中的下載徽章按鈕即可保存壓縮檔。

Not By AI

從 Not By AI 網站可以找到一些使用範例,像是用於網站、部落格文章、論文、藝術創作、專輯、履歷表、作品集或名片。

Not By AI

STEP 3

比較有趣的是 Not By AI 提供的徽章圖片已經被翻譯為繁體中文、簡體中文等多國語言,從繁體中文(Chinese TW)資料夾中可以找到翻譯為中文的徽章,有 EPS、PNG、SVG 三種格式,也有分為淺色、深色和適用於 Retina 顯示器的版本。

使用時可以參考 Not By AI 網頁提供的範例或原始碼,設定超鏈結將圖片連回到 https://notbyai.fyi/ 。

Not By AI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使用「Not By AI」清楚地告訴觀眾作品是真人創作,進一步強調其原創性和獨特價值
  2. 人工智慧的創作依賴於人類已有內容,若過度依賴 AI 將可能面臨內容重複和停滯發展的風險
  3. 徽章已被翻譯為多國語言,並提供多種常用格式如 EPS、PNG 和 SVG,適合放在各種平台上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