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新北市自行研發免費英語字型下載,EngTRESS 解決教學常見問題

新北市自行研發免費英語字型下載

如果有英文教學上的需求,新北市英語教學資源中心自行研發六種免費字型,方便老師在製作練習教材時使用,包括點點字、實心字和空心字型,加上有無標線的設計,一共有六款字型組合免費下載。這些字型另一個特色是寫法都很標準,有助於學生學習以正確方式練習書寫大小寫英文字母,解決常用字型在某些字母寫法可能有所出入的問題。

這幾款字型可以從新北市英語教學資源中心免費下載,下載後是 .TTF、.OTF 字型格式,安裝到電腦後從文書軟體選取、套用字體就會看到效果,點點字、實心字和空心字如上面擷圖,也有加上虛線線條的版本。

此外,從英語教學資源中心還能找到另一個「EngTRESS」超好用字型,該字型解決現有字型在教學時可能遇到的問題,例如 Times New Roman 小寫 a、g 和一般手寫不同,Comic Sans MS 不夠端正,在小寫 t 和大寫 G、M 和 Y 都和一般教學寫法有所差異,但若採用 Arial 字型又會有小寫 a 和大寫 I 不合標準的問題。

EngTRESS 參考常用英文字型而開發、製作,用於解決國內字母教學的問題,其中 EngTRESS A 是純字母、EngTRESS B 包含背景格線,兩者也都有被設計成另外輸入空白格線功能,有需要也能夠免費下載使用。

新北市英語教學資源中心 – 英語字型
https://englishcenter.ntpc.edu.tw/nss/p/Englishfont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新北市英語教學資源中心」的英語字型教學資源頁面,就會看到這些免費字型,最下方還有另一個 EngTress 字型,可進入後取得 .TTC 檔案和使用說明。

新北市自行研發免費英語字型下載

點擊進去字型頁面,從相關附件就能找到字體檔的下載鏈結。

新北市自行研發免費英語字型下載

STEP 2

下載後點擊字型檔、將字體安裝到 Windows、Mac 後就能套用,包含大小寫英文字母、數字。

新北市自行研發免費英語字型下載

別忘記還有一個 EngTRESS 字型很好用,必要時也可以一併安裝,輸入空白格線有三種方法,參考網站提供的使用說明 PDF(來源):

  1. 在 EngTRESSA 字型模式下,輸入 2261,Alt+X 。
  2. 點選工具列 插入 → 符號 → 字型 EngTRESS A → 數學運算子的 ≡ 。
  3. 在 EngTRESS B 字型模式下,輸入空白鍵。

新北市自行研發免費英語字型下載

STEP 3

英文的大小寫字母、數字都能套用這幾種字型,以呈現出點字、中空或實心效果,也能加上橫線做為學生練習書寫用,當然在文字部分還是要手動輸入,老師們在教學或製作教材時可以使用。

新北市自行研發免費英語字型下載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新北市英語教學資源中心收錄六種免費字型,方便老師在製作練習教材時使用
  2. 包括點點字、實心字和空心字型,也可依照需求加上橫式標線
  3. EngTRESS A 是純字母、EngTRESS B 包含背景格線,可輸入空白格線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