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Networks.bio 將社群網站整合為單一網址,充分利用你的 IG 頁面進行曝光

Networks.bio 將社群網站整合為單一網址,充分利用你的 IG 頁面進行曝光

以前覺得每個人都應該要有一個自己的個人部落格,寫寫生活或是放上自我介紹,後來開始有網路名片,可以將大頭貼、自我介紹和相關鏈結整合在單一頁面上,有些服務在付費後還能夠自訂網域名稱(Custom Domain Names),對於要建立網路形象來說非常有用。不過這些功能後來逐漸被 Facebook、Twitter 和 LinkedIn 等社群網站取代,現在出現在名片上的可能不是個人網站網址而是社群鏈結。

那麼有沒有辦法將這些社群網址整合在一起呢?答案是有的,而且被廣泛運用在 Instagram,原因在於大家熟悉的 IG 只能在頁面上加入單一網址,為了讓這個欄位可以被更有效利用,就有人想出了將多個鏈結集合為一個網址的服務,通常會有適合在行動裝置閱讀的自適應設計版型。

本文要介紹的Networks.bio」就是一個讓 Instagram 個人頁面鏈結能加入更多網址的免費線上服務,簡單來說,它如同個人名片,可以自由在上面設定你要呈現的名稱、大頭貼、自我介紹和相關鏈結,像是你的部落格、Facebook、Twitter 或是任何社群網站都能加入頁面中,變成一個個按鈕更易於被點選使用,更重要的是 Networks.bio 解決了 Instagram 或一些社群平台只能加入單一網址的問題,你能將所有網址整合在一起。

Networks.bio

Networks.bio 提供免費和付費方案,免費用戶可以建立一個頁面、產生單一網址,並在頁面裡加入最多五個鏈結,也提供基本的統計分析功能。如果想要更多的自訂選項、移除廣告、加入 Google Analytics 和 Facebook Pixel 可以考慮付費升級,比較可惜的是這項服務目前還沒有提供自訂網址的功能。

Networks.bio
https://networks.bio/

使用教學

STEP 1

打開 Networks.bio 點選首頁 Get Started 進入註冊頁面,依序填寫姓名、Email、密碼並通過驗證後就能獲取免費帳號,和一般網路服務大同小異。

Networks.bio

STEP 2

登入 Networks.bio 控制台後會顯示你目前的方案和配額,每個頁面網址都是一個 Project,先點選「Create Project」按鈕建立一個新的專案。

Networks.bio

在一個專案裡可以同時管理數個個人頁面網址。

Networks.bio

STEP 3

建立後自動進入專案頁面,再點選一下「Create」就能建立網址。

Networks.bio

其實同類型服務最重要的就是網站鏈結,Networks.bio 是直接給一個加在網址後面的名稱,就是類似於子網址的概念,如果你沒有特別需求,留空跳到下一步 Networks.bio 會隨機產生鏈結給你使用,為了讓網址更容易記憶,我會建議設定一下。

Networks.bio

STEP 4

還好 Networks.bio 提供的自訂功能還算簡單易懂,主要分為頁面設定和網址設定兩部分,頁面設定中可以上傳個人大頭貼、網站標題、描述、文字顏色和選擇背景類型等等,選好後右側預覽畫面會即時更新。

Networks.bio

STEP 5

從上方切換到「Links」會看到預設鏈結,這個網址我們不會用到,可以將它刪除或編輯為自己需要的鏈結。Networks.bio 編輯畫面還算簡單,除了編輯以外還能查看網址流量資訊、切換狀態或調整排列位置。

Networks.bio

按下「Create」可以加入鏈結,或是 SoundCloud、YouTube、Twitch、Vimeo 或 Spotify 這些常見的影音串流平台帳號。

Networks.bio

STEP 6

我試著透過 Networks.bio 建立一個頁面,加入包括免費資源網路社群、Facebook、Twitter、LinkedIn、Pinterest 和 Instagram 鏈結,也能選擇最前面要顯示的按鈕圖案,看起來會是一個非常簡單乾淨的頁面。

Networks.bio

STEP 7

Networks.bio 可以在桌面端瀏覽器顯示,也能在行動裝置正常瀏覽,文章前面有提到網站使用自適應網頁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技術,因此無論在任何寬度尺寸的螢幕都能自動調整為最適合閱讀的大小。

Networks.bio

STEP 8

設定好後就能透過 Networks.bio 提供的網址看到你剛才編輯的頁面,要注意的是在編輯頁面後記得點選最下方的保存設定,否則切換到其他頁面可能會遺失編輯的內容。回到控制台可以查看網址被使用的情形。

Networks.bio

值得一提的是 Networks.bio 內建流量分析工具,可以查看訪客來源、國家、使用的瀏覽器和作業系統等等資訊,即使免費版無法自訂 Google Analytics 或 Facebook Pixel 讓使用者自行收集流量分析,但還是可以透過內建工具略知一二。

Networks.bio

如果你對類似服務有興趣,可參考我之前推薦過的其他選項: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將個人網站、Facebook、Twitter 等社群網站鏈結整合為單一網址
  2. 可自訂頁面標題、說明、背景樣式,打造出行動裝置也能瀏覽的網頁
  3. 內建流量分析工具,可以得知網址使用成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