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NegativeSpace 超過 4000 張高畫質攝影相片圖庫,CC0 授權可商業用途

NegativeSpace 超過 4000 張高畫質攝影相片圖庫,CC0 授權可商業用途

負空間的概念不一定眾所皆知,除非你是專業攝影師或設計師,但是該技術經常看到,簡單來說,照片中的主題清晰易見,但是周圍的景物模糊,利用這個技巧來突顯出攝影師想呈現的主要內容,清晰的部份是正空間,而讓我們能專注於主題的模糊區域也就稱為負空間。

本文要介紹的NegativeSpace」是國外免費圖庫,就如同照片的負空間,目標是為攝影師提供平台,讓他們可以與全世界分享自己的作品,網站提供散焦的環境,讓目光可以聚焦在這些美麗的攝影相片。

如果你的照片符合要求,可以考慮加入平台,就能讓攝影作品被更多人看到和下載使用。

NegativeSpace 收錄超過 4000 張相片,有不少推薦必看的分類,像是抽象、動物、建築、商業、黑白、美食、風景、大自然、人物、運動、街道、科技、交通工具,所有相片皆以 CC0 授權方式釋出,使用者可以免費下載並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無需標示出處。

NegativeSpace
https://negativespace.co/

使用教學

STEP 1

從 NegativeSpace 網站首頁上方的搜尋框輸入關鍵字、查找相關相片作品,或是往下拖曳頁面依照分頁方式進行瀏覽,每張相片左下角會有分類,右下角則為檢視次數,首頁最下方還有以熱門標籤、顏色來搜尋相片的功能。

NegativeSpace

STEP 2

如果想要查找特定分類,點選右上角「Categories」會有下拉式分類選單,像是抽象、建築物、商業、流行、風景、大自然、人物、太空、科技、旅行、動物、藝術設計、城市、美食、音樂等等各種主題。

NegativeSpace

STEP 3

在搜尋結果或分類頁面最上方會有一區比較小的相片,這是 Shutterstock 提供的贊助商廣告內容,點選會看到付費圖庫,只有下方比較大張的圖片才是 NegativeSpace 免費內容。

NegativeSpace

STEP 4

點選進入任一張相片後開啟更大的預覽功能,底下會有相片主題、拍攝者、分類、標籤和說明描述,可以從說明看到相片使用 CC0 授權方式釋出,右側則會提供相關相片(當然右上角的也是 Shutterstock 付費相片的贊助廣告)。

按一下最底下的「Download Free Stock Photo」就能免費下載相片圖檔。

NegativeSpace

接著會直接在瀏覽器打開相片檔案,在相片上點選右鍵,選擇「另存圖片」將相片保存就能使用囉!NegativeSpace 相片都是採用 CC0 授權,可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NegativeSpac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NegativeSpace 收錄超過 4000 張相片,無需註冊即可免費下載
  2. 採用 CC0 授權方式,可免費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3. 攝影師也能加入平台讓作品被更多人看到和使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