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yStockPhotos 超過 1200 張旅行拍攝免費相片圖庫,CC0 授權釋出可商用

MyStockPhotos 超過 1200 張旅行拍攝免費相片圖庫,CC0 授權釋出可商用

網路上有相當多免費圖庫,提供數以萬計的相片、插圖或是影音素材讓需要的使用者免費下載取用,其中又依照授權方式而有不同規範,最主要分為「需要標示出處來源」或是「無需標示原作者亦可自由編輯修改」,後者可能會使用 CC0(公眾領域貢獻宣告)授權釋出,如果你需要對圖庫相片進行編修或使用於商業用途,不妨從 CC0 圖庫找找有無合適的素材。

本文要介紹的「MyStockPhotos」是國外免費圖庫,收錄近 1300 張好看、獨特相片素材,都是網站團隊在旅行途中拍攝而來,具有獨特性且不會在其他圖庫網站找到重複內容。

MyStockPhotos 收錄各種相片類型,主要的包括人物、建築、動植物和景觀,也有運輸、音樂會、運動、藝術品、工業、時尚、夜間照片等等更細部分類,除了透過分類檢索,亦可使用首頁搜尋框輸入關鍵字找出相關相片題材。

依照 MyStockPhotos 授權頁面說明所有相片皆以 CC0 授權釋出,這也意味著相片可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也能修改、複製,使用時不需要向原作者取得授權,也沒有要求必須標示出處來源。

MyStockPhotos
https://mystock.themeisl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打開 MyStockPhotos 網站後直接往下捲動頁面就會載入圖庫相片,也可從上方點選要瀏覽的分類,網站最下方有更完整分類,不過因為相片會無限載入所以看不到底部內容,需要先點選進入相片頁面才能找到分類鏈結。

如果你想搜尋特定內容的相片,直接從首頁上方搜尋欄位輸入關鍵字也能找出相關結果。

MyStockPhotos

STEP 2

進入相片頁面後除了有更大張的預覽圖,右側也會有相片標題、拍攝地點、拍攝者和相關標籤分類,點選「Download」就能下載取得相片圖檔。

MyStockPhotos

STEP 3

值得一提的是 MyStockPhotos 使用 WordPress 架設,在上傳圖片時就會依照設定、自動裁切為各種尺寸,點選「Download」右側箭頭會出現下拉選單,使用者可選擇要使用的圖片尺寸大小,省去下載後需要自行裁切的步驟。

MyStockPhoto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MyStockPhotos 收錄數千張好看、獨特的相片,都是旅行時拍攝而來
  2. 採用 CC0 授權方式釋出,可修改、複製或使用在商業用途
  3. 下載時預先選擇各種不同的圖片尺寸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