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warebytes Anti-Malware 免費惡意程式掃描、清除工具(中文版)

2014 03 23 0939

當今的惡意程式種類繁多,例如間諜軟體、廣告軟體或被包裝後的假軟體,藉由不斷更新、演化、網路等各種方法試圖對使用者造成安全危害,有時候防毒軟體的病毒資料庫還未更新,一不小心可能就會遭受感染,防不勝防。如果你擔心防毒軟體無法提供完整保護,可以下載另一款安全工具 Malwarebytes Anti-Malware 來進行掃描。

Malwarebytes Anti-Malware(簡稱 MBAM)是一款可偵測、移除惡意軟體的應用程式,分為免費版和付費版,兩者差異在於免費版必須手動執行掃描,付費版內建即時防護、惡意阻擋惡意網站 IP 位址、排程掃描、快閃記憶體掃描等功能,但兩者皆可偵測、移除惡意程式

2014 03 23 0939 1

Malwarebytes Anti-Malware 在 CNET 上擁有超過四顆星以上評價,是一款值得推薦、使用的安全工具,本身內建正體中文在內等多國語言,操作上也很簡單。免費版跟一般常見的防毒軟體不會相互衝突。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Malwarebytes Anti-Malware
軟體語系:中文等多國語言
作業系統:Windows XP / Vista / 7 / 8 / 8.1(32、64位元)
官方網站:https://www.malwarebytes.org/free/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將 Malwarebytes Anti-Malware(MBAM)下載後執行,利用安裝程式把軟體安裝到你的電腦中,安裝時可選擇正體中文。

2014 03 23 0934

在安裝完成前,選擇是否啟用 Malwarebytes Anti-Malware Pro 試用版來享受完整功能。一般來說若要掃描、移除惡意程式的話,是不需要用到 Pro 版的,可依照自己需要來選擇。

2014 03 23 0934 1

開啟 Malwarebytes Anti-Malware 後會自動檢查更新,將目前資料庫更新到最新版本。

2014 03 23 0936

開啟掃描工具,可選擇包含快速掃描、全面掃描和快閃掃描三種選項,除了快閃掃描必須升級為 Pro 註冊版才能使用外,MBAM 建議使用「快速掃描」來偵測系統中有無潛藏惡意軟體。全面掃描會分析使用者指定的磁碟機中所有檔案,雖比較完整,但會更耗費時間。

2014 03 23 0935

掃描後如果偵測到惡意程式、間諜軟體、廣告工具,Malwarebytes Anti-Malware 會跳出提示訊息,指引使用者來移除這些不該出現在電腦裡的程式,同時會跳出日誌記錄供使用者檢視掃描結果。

2014 03 23 0940 1

先前我介紹過 Malwarebytes 旗下的另一產品 Malwarebytes Anti-Exploit,在軟體公司釋出安全更新前,先行修復瀏覽器或應用程式漏洞,有效防堵「零時差功能」,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果你想移除綁架瀏覽器的程式、工具列或惡意軟體,可使用另一款類似工具 Junkware Removal Tool 。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