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ango Mail 評測:超值自訂域名 Email 服務,最適合個人與中小企業選擇

Mango Mail

註冊網域名稱除了用來建置網站,另一個用途就是設定個人化 Email 地址,例如 [email protected] 看起來就很專業,也更能夠代表品牌,很早期使用 Google Apps 可以免費註冊具有自訂域名功能的 Email 服務,後來這項免費服務取消了,透過「保留個人舊版 G Suite 免費版,包含 Gmail 自訂網域信箱僅供非商業用途」一文的教學還能延續舊版服務,假如當時沒有跟上這個移轉過程,其實也有其他免費替代方案可用。

大部分可自訂網域名稱的 Email 服務都不是免費服務,一些能夠自訂網址的免費 Email 信箱服務多半都只有郵件轉寄(Email Forwarding)功能,大致上還是能勝任基本的郵件功能,例如:

本文要介紹「Mango Mail」是一個專業的 Email 服務,不同於市場上其他同類型服務,Mango Mail 提供更低的入門價格,只需每月 $1.50 美元即可享有可自訂網域名稱、無限制 Email 地址和 5 GB 容量的郵件服務,算是業界目前最低價格了吧!對於個人或中小企業來說這項服務確實可滿足個人化、專業的 Email 地址需求,也不需要在相關功能上花費太多預算,非常具有吸引力。

Mango Mail

Mango Mail 認為專業的電子郵件服務不應該讓使用者花那麼多錢,這項服務以每天會寄出、收取的郵件數量做為計價策略,三種方案分別對應不同額度和信箱容量,價格介於每月 $1.50 美元到 $16 美元,此外,也內建垃圾郵件過濾、郵件別名、Catch-All 等功能,使用者可以透過自己喜愛的應用程式例如 Gmail、Outlook、iOS 郵件和 Thunderbird 收發郵件。

Mango Mail 提供 14 天免費試用、無需提供信用卡,滿意後再選擇要使用的郵件方案進行付費升級,支援以信用卡、Google Pay、Cash App Pay 和美國銀行帳戶支付方式。

Mango Mail
https://mymangomail.com/

免費試用 14 天無需設定支付方式

進入 Mango Mail 網站後點選「Try for free」免費試用,輸入姓名、Email 和密碼即可註冊。

這裡的 Email 是做為登入用途,不是自訂域名使用的郵件地址,註冊後要立即至信箱收驗證信,點選信中的鏈結驗證後才能繼續(Mango Mail 支援兩步驟驗證,如果有安全上的考量記得註冊後先去把這項功能打開)。

Mango Mail

註冊後登入 Mango Mail 控制台,從右下角會看到目前還沒有選擇任何方案。

Mango Mail

選擇 Free Trial 免費試用方案

選擇「Free Trial」方案後可以免費試用 14 天,容量 1 GB、每日接收 200 封郵件、傳送 20 封郵件,畢竟只是試用沒有給太多額度,好處是不用預先設定信用卡支付方式,使用滿意後再進行升級。

Mango Mail

點選「Start your free trial」開始免費試用,Mango Mail 會顯示試用期限。

Mango Mail

新增一個新的網域名稱

回到 Mango Mail 控制台點選「Domains」加入一個新的網域名稱,也就是要自訂 Email 信箱的網址。

Mango Mail

依照說明更新各項 DNS 紀錄

接著 Mango Mail 會要求變更 DNS 相關紀錄,每項紀錄後面都會有用途說明,例如驗證用、SPF、DMARC、DKIM + ARC key、MTA-STS 等等,依照 DNS 類型、名稱和數值進行設定,值得一提的是 Mango Mail 在用戶點選複製時會自動標記為勾勾,就可以很清楚知道目前修改到那一個 DNS 紀錄。

推薦網域名稱可使用 Cloudflare DNS 服務,速度快、穩定性高,修改紀錄後幾乎可以即時更新。

Mango Mail

全部設定好後點選下方「Check DNS」檢查更新情形,如果顯示綠色訊息代表已經設定完成啦!

Mango Mail

建立標準 Email 信箱、別名或 Catch-All

回到網域名稱頁面、點選域名後就能建立新的 Email 信箱地址,建立時有三種不同類型:標準、別名(Alias)和 Catch-All,選擇建立標準 Email 信箱會要求設定地址、寄件人名稱和密碼,若是設定別名時會需要設定寄送目標地址。

Mango Mail

建立好信箱後就能依照提示的網址進行相關設定,也就是透過各種郵件軟體、應用程式來收發 Email 信件。

Mango Mail

各種常見郵件軟體和應用程式設定方式

Mango Mail 提供各種郵件軟體和應用程式的設定方式,也有 IMAP、SMTP、POP3 伺服器資訊,下方就有一些設定教學可供參考,像是 Gmail App、iOS 郵件、Outlook、Yahoo、Thunderbird、Windows Mail 或其他郵件客戶端的設定說明。

Mango Mail

以 Mango Simple Transfer 移轉其他信箱郵件

如果使用者想從其他信箱(例如個人 Gmail)移轉至 Mango Mail,服務也有「Mango Simple Transfer」功能方便進行移轉,詳細教學可參考「Transferring Your Gmail Mailbox to Mango Mail」說明,其實在操作上並不會太難,可設定要移轉的郵件數量、特定日期、郵件大小。

Mango Mail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每月僅需 $1.50 美元,對於預算有限的個人或中小企業是非常具有成本效益的選擇
  2. 三種不同的計價方案滿足不同需求,從基本到進階用戶都能找到適合的選項
  3. 提供 14 天免費試用期,無需信用卡即可體驗服務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