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Start Page 美好瀏覽器分頁體驗!為動態背景加入時鐘、天氣及備忘錄(Chrome 擴充功能)

Live Start Page 美好瀏覽器分頁體驗!為動態背景加入時鐘、天氣及備忘錄(Chrome 擴充功能)

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朋友一定知道,安裝擴充功能可以任意變更分頁畫面,將原本單調又不太好用的預設畫面變更為其他功能,讓你在每次開新分頁時都能有效運用那短短幾秒鐘時間,我個人相當推薦 Palettab 在分頁顯示隨機色彩字型卡功能,或者透過 Behance New Tab 來讓你獲得更多的靈感啟發;假如你是 Google 愛用者,Google Art Project 在分頁展示藝術名畫或者將美麗衛星空拍圖加進來的 Earth View 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本文要再來介紹一款類似的新分頁外掛:Live Start Page,其實功能跟之前介紹過的幾款分頁外掛並無太大不同,最大差異是內建許多佈景主題及背景選項,使用者可以直接預覽並線上安裝,將美麗動態背景套用成為自己瀏覽器的分頁背景。

Live Start Page

不僅如此,Live Start Page 還能讓你的瀏覽器直接變成漂亮的時鐘,當你短暫休息或離開位子時,它會在畫面中央顯示即時時間,搭配上天氣資訊、備忘錄、常用網站和搜尋等功能,應該算得上是將所有會用到的裝置都結合在同一個分頁中。

Live Start Page 自訂性很高,也極具獨特性,幾乎所有畫面上看得到的設計都開放讓使用者自行調整,例如將天氣預報拉到右下角、備忘錄放在左邊、變化時鐘顏色,這也是與其他類似外掛很不一樣的地方,即使你跟其他人使用相同的分頁擴充功能,也難有一模一樣的分頁背景。

如果喜歡類似的新分頁自訂外掛,那麼推薦你來親自使用 Live Start Page!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Live Start Page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livestartpage.com/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Live Start Page 官方網站,點選「Download for Chrome」即可安裝,安裝後除了可以自訂頁面背景桌面外,還提供快速開啟常用網頁、待辦事項、時鐘和天氣四種功能。

Live Start Page

STEP 2

第一次使用時,Live Start Page 已經幫你準備好一個背景設計,使用者可以從網站提供的背景中自己挑選安裝,或者使用你自己的相片(Create Your Own Living Photos)。

Live Start Page

當頁面往下拖曳,要瀏覽更多的背景圖案時,Live Start Page 會希望你透過社群網站來幫他們宣傳一下,無論是 Facebook、Twitter,只要分享後就能解鎖,開啟超過一千張以上的免費動態背景圖!

Live Start Page

STEP 3

剛開始使用 Live Start Page 時,可能會被它的複雜區塊嚇到,其實沒那麼困難,只要自己稍微摸索一下應該就知道每一個區塊對應的功能。

Live Start Page

STEP 4

Live Start Page 左下角預設提供備忘記事功能,可以輸入要提醒你今日或稍後完成的事項,當你在開啟瀏覽器分頁時就能隨時出現,避免時間一過就忘記接下來必須完成的事情,當然在使用上也維持一貫簡單,將待辦事項加入後按下「Enter」即可新增。

Live Start Page

前面有提到,Live Start Page 的特色之一「簡潔」,對於龜毛的使用者來說,能將不想出現的選單功能盡可能隱藏最好,也因此這個外掛除了把選單放在非常不顯眼的角落位置,還能依照使用者需要來自己手動將它隱藏起來,非常貼心。

Live Start Page

STEP 5

將個別功能區塊調整到自己習慣的位置後,別忘了 Live Start Page 右上角還有個即時氣象,到設定頁面的「Current Location」將自己的所在城市英文名輸入,就能在分頁中顯示目前的天氣資訊,簡簡單單的一小塊,不會搶走你分頁背景的風采。

Live Start Page

最後,在畫面上快速點選兩下,可開啟你的常用網站列表(當然也能自己設定分組),對於習慣在開新分頁時點選常用網站的使用者來說,Live Start Page 亦能滿足需求。

Live Start Page

Live Start Page 在自家首頁寫上「Incredible Start page with live wallpapers(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動態背景起始頁面)」果真一點都不騙人,在我使用過這麼多款分頁外掛後,更確定了它敢這麼說的原因——除了簡潔,還有完整的自訂功能選項,如果你是個自訂狂,什麼都想要調整設定一番,那麼 Live Start Page 或將成為你的新歡。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在瀏覽器分頁顯示時鐘、動態背景,使畫面看起來更美觀
  2. 內建天氣資訊、備忘錄、常用網站和搜尋等功能
  3. 各種區塊可自由設定調整,自訂性強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