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Lite Apps List 收錄各種應用程式「精簡版」Google Play 和 APK 下載鏈結

Lite Apps List 收錄各種應用程式「精簡版」Google Play 和 APK 下載鏈結
Copyright : ymgerman / 123RF Stock Photos

雖然我不是使用 Android,但手邊也有測試用的三星手機,讓我在需要時可以下載應用程式,直接擷圖來做操作介紹或相關教學,這麼長時間以來我一直很羨慕 Android 的是平台上有許多精簡版(Lite)應用程式替代方案,例如:

一些我們經常使用的社群網站、即時通訊應用或服務都相繼推出 Lite 版,那麼這些精簡版程式有什麼好處呢?簡單來說,精簡版更輕量,速度也更快一些,主要設計用意在於節省使用時的電力消耗、減少網路流量,而且佔用的空間也更少,當然相對也會犧牲一些東西,在功能方面可能不如原有應用程式那麼完整,介面設計也會略顯陽春。

不過我個人倒是很喜歡 Lite 版的應用程式替代方案,既可以滿足類似的需求,又能更快速、更節省資源,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如果你也想知道目前市場上有那些 Lite 精簡版替代應用程式選項,可以到 Lite Apps List 看看。

Lite Apps List 顧名思義就是收錄精簡版應用程式清單,包括版本、分類、平台類型和下載鏈結一應俱全,除了我介紹過的那幾個外,包括 YouTube、UBER、Skype、Instagram 和 Google Maps 也都有精簡版替代方案。

網站名稱:Lite Apps List
網站鏈結:https://liteappslist.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Lite Apps List 網站,直接向下拖曳即可瀏覽,目前網站收錄的應用程式還不算太多,大概兩頁面可以完整瀏覽。

Lite Apps List

每個應用程式後方有對應的 Play Store 應用程式鏈結,也提供 APK Mirror 直接下載對應的 .apk 檔案,如果 Play Store 鏈結失效或者有區域限制,使用者可獲取 APK 檔案進行安裝,這部分相信使用者都知道如何操作,我就不多做說明,主要還是這個網站擁有許多 Lite 精簡版應用程式的資源及鏈結,需要的話不妨加入書籤。

Lite Apps List

STEP 2

如果你發現更多的 Lite 版應用程式但 Lite Apps List 沒有收錄,可以透過最下方的表單新增到這份清單,將有助於此列表更加完整。

Lite Apps List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