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 Later 線上將 YouTube 轉為 Mp3 播客訂閱方便通勤或運動收聽

Listen Later 線上將 YouTube 轉為 Mp3 播客訂閱方便通勤或運動收聽
Copyright : Jozef Polc / 123RF Stock Photos

如果你想看的網路影片很多,但又一直沒太多時間坐下來仔細觀賞,通勤或運動時或許可以利用時間拿起耳機聽一下,尤其很多影片不需要一直盯著畫面,若能轉成音訊就再適合不過了。一般遇到想看的網頁但沒時間當下閱讀,很多人會選擇 PocketFacebook Save 等能夠稍後閱讀(Read it later)的服務,對於要消化龐大網路資訊會很有用,那麼想看的影片有沒有類似的功能呢?或許接下來要介紹的工具能協助你。

本文要推薦的「Listen Later」可以說是影片界的稍後閱讀服務,將你想看、但沒時間看的網路影片轉為純音訊格式,讓你在不方便拿著手機盯著螢幕的時候也能透過耳機收聽影片內容,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將影片轉為 .mp3 音訊格式的線上服務,更酷的是能將網路影片製作為播客(Podcast)鏈結,使用播客應用程式就能收聽這些影片內容。

Listen Later 是一項將網路影片快速轉為音訊播客、透過 RSS feed 訂閱的免費服務,讓你在做家事、通勤或運動時也能透過耳機收聽,支援包括 YouTube、SoundCloud 和 Periscope 等服務(根據網站說明,所有 youtube-dl 支援的服務都能使用),不用註冊或登入帳號,使用上非常簡單。

若你平常很需要從影片獲取資訊,但又沒時間一直盯著電腦螢幕或手機,不妨試試看利用一些零碎時間直接「聽影片」,Listen Later 讓時間利用更有效率。

網站名稱:Listen Later
網站鏈結:https://listenlater.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Listen Later 網站後直接將影片網址複製、貼上,點選「Listen Later」按鈕即可,前面有提到目前除了支援 YouTube,也能加入 SoundCloud、Periscope 鏈結。

Listen Later

STEP 2

加入後 Listen Later 就會開始處理,後方狀態顯示為等待中,如果影片太長,可能需要一段處理時間(我在測試時使用一段超過四十分鐘的影片,但最終沒有完成,後來換了其他影片才順利轉換成功)。

Listen Later

頁面上方會有你的播客訂閱鏈結(Podcast feed),只要使用你慣用的播客應用程式訂閱該鏈結就能收聽,你也可以繼續加入更多影片到你的播客頁面,網站提供一個 Listen Later Bookmarklet 書籤列小工具,拖曳到瀏覽器書籤列未來就能快速加入新的多媒體。

Listen Later

STEP 3

轉換完成後 Listen Later 還會提供轉換後的 .mp3 音訊檔案,點選就能直接下載。

Listen Later

STEP 4

當然最快、最簡單的方法是直接將播客鏈結加入你的 Podcast 應用程式,即可透過應用程式收聽轉換後的影片音訊,這項服務完全不用註冊帳號,也能隨時返回你的播客頁面、加入更多影片內容,對於有影片想看但沒太多時間就會變得很方便,可以利用通勤或運動時戴上耳機收聽。

Listen Lat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將線上影片轉為純音訊 .mp3 格式,方便直接收聽影片
  2. 建立個人播客(Podcast)訂閱鏈結免註冊登入
  3. 將 RSS feed 加入常用的播客應用程式即可收聽加入的影片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