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LinkedIn 新增兩步驟驗證功能,保護你遠離駭客

LinkedIn 是一個以商業人士為導向的社交網路服務,不同於 Facebook,在這平台上聚集了全世界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如果你要建立起職場上的人脈,那麼就不能不知道 LinkedIn。昨天 LinkedIn 啟用了「兩步驟驗證」(Two-step Verification)功能,對於使用 LinkedIn 的朋友來說無疑是一件相當令人振奮的消息,如此一來將能夠大幅提昇帳戶的安全性,免於因為帳戶密碼被盜用而喪失長久經營的人脈。

LinkedIn 兩步驟驗證和 GoogleFacebookOutlookDropbox 等服務類似,都是以 SMS 簡訊將登入的驗證碼傳至手機,以確認登入者為本人,這功能將可為帳戶額外提供一道把關機制。

如何設定 LinkedIn 兩步驟驗證?

1. 登入 LinkedIn 後,從右上角選擇 Privacy & Settings 設定,然後選擇 Account 裡的 “Manage security settings”。

安全設定:https://www.linkedin.com/settings/security-v2

[教學] 如何開啟 LinkedIn 的兩步驟驗證功能?

2. 在 Two-step verification for sign-in 裡看到目前的狀態是 OFF ,點擊後面的 Turn On 來進行設定。

2013 06 02 1259

3. 在 Country 選擇你的國家,然後填入手機號碼,第一碼 0 可以不用輸入,填完後按下 Send Code 來發送第一次的驗證碼。

2013 06 02 1259 1

4. 將你收到的驗證碼輸入然後按下 Verify,如果確認無誤,就表示你已經設定好在 LinkedIn 上的兩步驟驗證功能了。

2013 06 02 1300

5. 往後在尚未確認的裝置登入 LinkedIn 帳戶後會跳出「兩步驟驗證」的提示訊息,必須以手機收取驗證碼然後輸入才能成功登入。

2013 06 02 1301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