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mageMatting 線上去除圖片背景,全自動 AI 演算法去背效果更細膩

ImageMatting 線上去除圖片背景,全自動 AI 演算法去背效果更細膩

ImageMatting 是一個免費線上去背工具,使用 AI 人工智慧驅動的演算法進行處理,演算法本身也透過百萬張的相片訓練,以重現專業人員在處理相片時的精確性和細膩度。這家公司的背景提到從 2006 年開始就在做圖片編輯的商業外包工作,Media Backoffice 總部位於日本東京,將設計師和攝影師的工作委由印度農村生產中心的 300 名員工進行處理,ImageMatting 就是以這些相片來訓練演算法。

開啟 ImageMatting 網站後直接把相片拖曳到適當欄位就全自動去背,沒有任何設定選項,準確性方面也非常理想,不過 ImageMatting 不擅長辨識主題不清晰、具備紋理背景的相片,更適合輪廓清晰、背景平坦、白色的相片素材,特別是電子商務或產品會用到的相片,通常都能在這個去背工具獲得非常好的效果。

ImageMatting 另一特色是在相片的邊緣品質方面處理得很細膩,將圖片放大檢視會發現細節相較於其他的去背服務來說更為理想,當然這也取決於本身相片的主體是否清晰,如果有需要將圖片去除背景的話可以試試看這項免費服務。

ImageMatting
https://imagematting.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mageMatting 網站會看到右側的上傳欄位,將相片拖曳進去即可自動去背,在寫這篇文章時 ImageMatting 服務還是標記為測試(BETA)階段,不確定未來會不會轉為收費服務。

ImageMatting

STEP 2

去除背景後 ImageMatting 會直接顯示結果,點選右上角「Download」就能下載相片。

ImageMatting

如果想查看原始圖片和去背後的圖片差異,從左上角「Processed」可切換相片。

ImageMatting

STEP 3

如果想要測試一下 ImageMatting 效果,網站也有提供四張範例圖片,分別為球鞋、T 恤和外套等商品照片,因為是單一顏色背景,在處理效果上也很理想,可點選範例圖片帶入去背工具測試。

ImageMatting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ImageMatting 以人工智慧 AI 驅動的演算法,自動去除圖片背景
  2. 適合輪廓清晰、背景平坦的相片,紋理背景可能無法獲得好的效果
  3. 對於相片的邊緣品質方面處理得更為細膩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