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イラスト無料ネット:300 個免費日本圖示 PNG 和 EPS 兩種格式下載可商用

イラスト無料ネット:300 個免費日本圖示 PNG 和 EPS 兩種格式下載可商用

在開始這篇文章前,請先將視線往上看看這些圖示,是不是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呢?我第一個聯想到的是 Noun Project,一套設計線條簡單的圖示集,當然還有許多類似風格的插圖設計,例如 ICOOON MONOIconBrosEntypo 等等,雖然是單色調圖案,線條簡單卻不失可讀性,而且也能和各種介面相輔相成,達到兼具質感和可讀性的效果。

本文要介紹的「イラスト無料ネット」是一套日本設計的免費圖示插圖,圖案總數量大約有超過 300 個,這套圖示可以免費下載使用,也可商業用途,無須標示出處鏈結或連回網站。

網站提供下載的圖案包括 PNG 和向量圖 EPS 兩種常見格式,雖然看起來這些圖案好像沒版權,其實也是有一些使用限制,其中最重要的是禁止二次銷售(也就是把圖示打包販賣給別人),也不可以將圖案使用於商標註冊。

網站名稱:イラスト無料ネット
網站鏈結:https://illustration-free.net/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IFN イラスト無料ネット」網站,就能看到所有收錄的圖示圖案,每個圖案下方也有名稱。使用前可以先閱讀一下上方的使用規則,如果看不懂日文也可直接丟進去 Google 翻譯轉成中文就能大略知道意思。

イラスト無料ネット

STEP 2

網站分類和標籤選單在最下方,對於要找特定類型的圖示來說非常有用。

イラスト無料ネット

例如我找到一個和電腦相關的圖示圖案,數量不算太多,但設計風格一致。

イラスト無料ネット

STEP 3

進入圖示頁面後,點選下方的 EPS 或 PNG 鏈結就可獲取對應的圖片格式。

イラスト無料ネット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超過 300 個免費圖示免費下載
  2. 提供常見 PNG 和 EPS 向量圖兩種格式
  3. 可商業用途,無需標示出處或連回原網站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