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 虛擬美圖背景下載,讓型錄的美麗照片變成線上視訊背景圖

IKEA 虛擬美圖背景下載,讓型錄的美麗照片變成線上視訊背景圖

相信很多人都很喜歡看宜家家居(IKEA)型錄,可惜《宜家家居指南》歷經七十年後在去年底宣布停刊,這本指南可以說是很多人在佈置居家生活空間的靈感來源,除了各種風格的空間設計範例,還會在頁面上標示使用了那些商品,以及它們的價格、型號和尺寸大小等等。以前很喜歡看宜家家居指南另一原因是喜歡空間佈景的相片構圖,給人一種彷彿住在裡面的舒適感。

最近台灣的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許多公司開始要求員工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但可能會需要透過線上視訊或語音方式開會、討論工作事宜,如果住家的背景凌亂,除了稍作整理外還有另一個妙招,那就是在視訊功能使用「虛擬背景」功能。

IKEA 為此提供「虛擬美圖背景」讓使用者免費下載,這些情境照片就是從宜家家居指南好看的佈景相片而來,像是書櫃牆、工業風書房、藍色系客廳空間、童話鄉村風、質感廚房或是陽光灑入的幸福角落等等,只要下載圖片、再到視訊會議軟體進行設定,就能以這些空間情境照做為視訊背景,不用擔心家裡太亂被同事看到。

網站上提供 12 種虛擬背景圖案,也有在 Zoom、Microsoft Teams PC、Microsoft Teams Mac 使用背景圖的設定教學,如果在家工作期間會需要跟同事或客戶視訊通話,可以從 IKEA 網站取得好看的居家照片圖庫套用到視訊背景。

IKEA 虛擬美圖背景
https://www.ikea.com.tw/zh/ikea-virtual-background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KEA「虛擬美圖背景」頁面,可以看到這些好看背景圖,目前數量 12 個,點選圖片下方的「下載」按鈕就能開啟、將大張圖片儲存起來。如果對於空間設計很有興趣,也能按下「探索空間物品」來查看這張背景使用了那些 IKEA 傢俱或配件。

IKEA 虛擬美圖背景

STEP 2

點選下載開啟 IKEA 虛擬美圖背景的 JPEG 圖片格式,將它儲存到電腦。

IKEA 虛擬美圖背景

STEP 3

在頁面下方會有 Zoom 和 Microsoft Teams(PC、Mac)的虛擬背景設定方式,其他線上視訊會議軟體應該也都會有相關選項,大家可以研究一下。如果是使用 Zoom 和 Microsoft Teams 的話可參考網頁上的教學進行背景替換。

IKEA 虛擬美圖背景

IKEA 虛擬美圖背景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IKEA 提供免費虛擬美圖背景下載,可做為視訊會議替換背景
  2. 12 種不同風格情境照,還能從「探索空間物品」列出使用的 IKEA 商品
  3. 網站收錄 Zoom、Microsoft Teams(PC、Mac)視訊軟體背景替換教學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