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 Hearty:值得一試免費日記服務,輕鬆寫意慢活人生

溫度 Hearty:值得一試中文免費日記服務,輕鬆寫意慢活人生
(Copyright: stevanovicigor / 123RF Stock Photo

你還在持續寫日記嗎?隨著社群網站逐漸成為人們生活中與家人朋友互通有無的管道後,許多人也習慣把日常所見所聞透過影像或文字記錄在網路上。部落格曾流行一時,至今仍在更新的人已經不多。如果你想找個安心、放心,也能有足夠隱私的網站來寫寫生活瑣事,那麼網路上仍有一些日記服務可以滿足需求,只是這些網站設計不一定符合你的喜好。

首先,我想先說明一下,決定將網路服務或軟體刊登於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前,通常我會先評估幾個主要項目,其中最重要的是能不能真正解決使用者問題(或達成某項需求),能否有相當足夠安全及穩定性,尤其是涉及隱私的服務,我會更謹慎處理。

本文介紹全新服務「溫度 Hearty」是台灣網友自行開發的線上日誌服務,開發者 Chen Nien 在友站已有一段相當長的時間,雖然我不認識他,但得知這項服務後就立即有了關連,因此我可以說「溫度 Hearty」應能維持穩定運作,至少不會在短期內就消失不見。

開發者因為喜好寫作,一直以來都想尋找較為有質感的日記工具,無奈找不到適合自己需求的服務,因此花了兩個月時間開發了一個日記服務,希望能夠分享給同樣愛好寫作的人。

這是一個任何人皆可免費註冊、使用的線上日記,相當用心於介面設計,且在中文部分有更好的表現。相較於其他國外英文服務,本地的「溫度 Hearty」或許會更適合用來書寫中文內容。這項服務彷彿把真實的日記簿搬上雲端,登入後就能開始寫日記,系統會自動儲存使用者輸入的所有內容,因此也不用擔心寫到一半的日記因為瀏覽器當掉或網路斷線就消失不見。

日記本身是私密不公開的,但這項服務也允許你分享內容,為寫下的日記產生鏈結,共享給其他人瀏覽,同時具備統計分析功能。此外,也內建語言輸入功能,讓你輕鬆寫意生活。

網站名稱:溫度 Hearty
網站鏈結:https://hearty.me/

使用教學

開啟「溫度 Hearty」後,可以從首頁看到簡單介紹,點選「立即免費註冊」後就會找到註冊新帳號表單,依序填入帳號、Email 及密碼就能建立帳戶,別忘記開始前記得先去信箱收取驗證郵件,點選信中鏈結才算是啟用帳號。

溫度 Hearty

開始使用後,會有一小段簡單操作指引,介紹介面上各功能及位置。相較於我們熟悉的網路服務來說,我認為「溫度 Hearty」設計還不夠直觀,雖然功能不多但仍需一些時間來摸索。

溫度 Hearty

從右上角設定來變更個人資料,其中有個切換「日記襯紙」項目,就是讓使用者可以變更目前日記本的背景外觀,有點像是部落格的佈景主題功能。剛開始使用就先到這裡來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背景設計吧!

溫度 Hearty

下圖就是我實際使用「溫度 Hearty」來撰寫文字內容的擷圖,看起來就跟在寫日記或書信一樣感覺吧!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在 Mac OS X 下瀏覽的緣故,中文字雖然是手寫體,但閱讀上並不是很輕鬆(字也糊在一起….),或許之後可以考慮開放讓使用者自由挑選字型。

比較特別的是它還能透過瀏覽器定位功能,直接在日記右上角標示出本地今日天氣。

溫度 Hearty

其他功能則顯示於介面下方,包括隱私設定、分享、語音輸入、燒毀(刪除內容)或返回日記首頁,前面有提到,在「溫度 Hearty」裡的日記預設為「私密」權限,除了撰寫者本身其他人並不能看到內容,但有些時候我們想把內容分享給其他人閱讀,這時候就能透過「隱私設定」來將某篇日記單獨公開,利用「分享」產生公開鏈結。

溫度 Hearty

回到日記首頁,可以看到你寫下的每一篇記事標題,如果標題後面有一個「上鎖」圖示,代表該篇內容隱私為私密狀態,其他人是不會看到的。

溫度 Hearty

若你想要把某篇日記文章分享給其他人,可透過「分享」來產生短網址,短網址部分亦會有統計功能,其實還蠻方便的喔!

溫度 Hearty

很久沒介紹類似的線上日記服務,或許寫日記已經不是很多人會做的事,但我想類似服務應該還是會有人需要吧!如果你想找地方寫寫東西,但又沒有非常有質感、符合自己口味的選擇,那麼不妨試試看 Chen Nien 開發的「溫度 Hearty」免費網路日記。

若你對於這個服務有任何建議或問題,都歡迎直接與開發者聯繫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台灣開發者設計的免費中文線上日記服務
  2. 提供 SSL 加密連線,內容預設權限不公開
  3. 每五秒鐘自動儲存你輸入的內容,避免因斷線當機而遺失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