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Hack 為程式碼打造全新免費等寬字型,開放原始碼、提供四種文字樣式下載(TTF、OTF)

Hack 為程式碼打造全新免費等寬字型,開放原始碼、提供四種文字樣式下載(TTF、OTF)

沒有多餘裝飾,不是噱頭,Hack 是全新推出的一款等寬字型(Monospaced Font),說到等寬字型,大家應該就會聯想到這是適合給程式設計師使用的字體,能以更舒服、美觀的方式顯示程示碼。Hack 採開放原始碼釋出,本身提供四種樣式,包括 Regular、Bold、Oblique 及 Bold Oblique ,涵蓋所有程式碼高亮顯示需求。

Hack 與 Libre(一個開放原始碼字體社群)有深厚淵源,包括在 Bitstream Vera & DejaVu 項目的貢獻。這款字型經由重新設計,擴大原有字型集,並修改了部分字型形狀,使它更符合在程式碼閱讀的需求。

Hack

特別的是 Hack 在字母、標點符號間的良好平衡,更加易於辨識,且在一些容易混淆的字母上特別區隔開來,例如 0 和 O、1 和 l、Z 和 2、S 和 5、G 和 6、B 和 8 及 7 和 1。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在 Hack 網站上免費下載這款開放原始碼字型,網站提供 ttf、otf 和 Web Fonts 三種格式,能自由用於印刷、桌面或網頁,商業用途亦可。

網站名稱:Hack
網站鏈結:https://sourcefoundry.org/hack/

使用教學

STEP 1

從 Hack 提供的字型預覽圖可以發現,這款字型在寬度上的設計相當不錯,不會有過窄或不易辨識的問題。此外,在標點符號上也力求整體效果一致,但個人覺得 @ 和 & 設計不是很好看,其他還可以接受。

Hack

如果你想預覽 Hack 四種字型樣式,以及在不同配色下的樣式,可參考 Specimen 頁面,這裡有很完整的樣式預覽,以及不同文字大小、顏色變化。

Hack

STEP 2

把 Hack 網頁往下拖曳,找到 Try It 欄位即可看到下載鏈結。

Hack 提供 TrueType(.ttf)、CFF(.otf)和 Web Fonts 三種格式,如果你想把它使用到網頁裡,底下還提供 jsDelivr 的 CDN 鏈結,可直接運用到網頁。

Hack

STEP 3

下載後解壓縮,把字型安裝到電腦裡即可使用。Hack 有四種字型樣式,可依照需求安裝或全部安裝,經過測試後發現 Hack 顯示效果真的蠻好的,有興趣的話不妨下載試試看,或許也能夠符合你的閱讀、使用習慣。

Hac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開放原始碼,可自由下載的免費等寬字型
  2. 適用於個人或商業專案,沒有限制
  3. 在容易混淆的字元特殊處理,使字母和符號間取得平衡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