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尋內建選色器及 HEX、RGB 色碼查詢轉換工具

Google 搜尋內建選色器及 HEX、RGB 色碼查詢轉換工具

雖然我平時工作很少接觸色碼,偶爾在調整 CSS 或設計圖片時還是會用到,大多數情況都是使用線上調色盤或配色服務,例如 Adobe KulerCoolors 或之前整理的「三個線上配色工具,豐富你的全新選色靈感」,可以快速產生 HEX 值來套用到網頁樣式中。有時碰到 RGB 色碼就必須藉助轉換器的幫忙,大家都知道網路上隨意 Google 就有一堆轉換器可用,而現在 Google 搜尋已經內建這個方便功能。

只要在 Google 搜尋框輸入色碼(HEX 或 RGB)等搜尋關鍵字就能開啟小工具,它包含一個簡單取色功能,能在調色盤中取得各種顏色,以及 HEX(#cccccc)或 rgb(204, 204, 204) 色碼,還能轉換為 HSV、HSL 及 CMYK。

最方便的是使用者不用記住特定關鍵字,只要直接將色碼貼到搜尋框,Google 就會立即在搜尋結果最上方出現選色工具,內建色碼查詢轉換功能,Google 不僅可以幫忙我們找到答案,更在適當時機提供最適合的解決方案。

網站名稱:Google 搜尋
網站鏈結:https://www.google.com.tw/

使用教學

STEP 1

在搜尋框輸入例如「rgb(27, 127,163)」的 RGB 色碼格式後,在搜尋頁面最上方會出現調色盤,利用拖曳下方的顏色軸和白色圈圈位置選顏色,HEX 和 RGB 色碼就會即時顯示於左側。

Google 搜尋內建選色器及 Hex、RGB 色碼查詢工具

STEP 2

另一個 Google 色彩工具的用法是如果你想將色碼轉為其他格式,一樣在搜尋框輸入原有色碼,接著點選下方的「Show Color Values」就會出現該顏色在其他色彩單位的色值,支援 HEX、RGB、HSV、HSL 和 CMYK。

Google 搜尋內建選色器及 Hex、RGB 色碼查詢工具

整體來說,Google 內建的選色器、色碼轉換工具確實幫使用者省下許多時間,不用在搜尋結果中苦苦尋找轉換器,直接在色彩工具就能進行色碼查詢和轉換,比較可惜的是功能設計似乎還沒有非常完善,例如無法直接在左側變換色碼、自動複製等等。

Google 搜尋內建選色器及 Hex、RGB 色碼查詢工具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