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Keep 擴充功能來了!隨時隨地瀏覽雲端記事本,離線也能繼續使用

2013 05 07 1220

今年三月 Google 推出一項名為 Google Keep 的雲端記事本服務,讓使用者可以很輕鬆快速記下一閃即逝的想法或思緒,因為是網路服務,必須透過瀏覽器開啟才能使用,雖然也有 Android 平台專用的 App,但必須進入 Google Keep 才能瀏覽或是編輯有些不太方便,對我來說記事本應該就是要隨手可得。

近期 Google Keep 提供 Chrome 瀏覽器擴充功能,安裝後會在瀏覽器內新增一個快速開啟的圖示,點擊後開啟 Google Keep 小視窗,就能立即瀏覽,或是輸入文字記事、新增相片,或者待辦清單。

更棒的是安裝 Google Keep 擴充功能後將能在離線狀態下使用,甚至是建立新的記事,而任何內容都會在連上網路後自動同步到網路以及你的其他裝置上。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Google Keep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多國語言
安裝頁面: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使用教學

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開啟 Google Keep 擴充功能頁面,點擊右上角的藍色按鈕進行安裝。

2013 05 07 1216

安裝後在瀏覽器主畫面會多出一個 Google Keep 圖示,點擊後即可開啟雲端記事本的功能,Google Keep 會以小視窗的樣式呈現。

2013 05 07 1217

從 Google Keep 小視窗裡可以瀏覽之前建立的備忘記事,或是從左上角的紅色按鈕來新增資料。我很喜歡 Google Keep 擴充功能的操作介面,整體看起來乾乾淨淨,沒有多餘的功能,且操作速度很快,就跟一般記事本一樣輕巧

2013 05 07 1219

如果你還不知道 Google Keep 是什麼的話,可以參考之前我寫的介紹「Google Keep 雲端記事本,速記一閃即逝的想法思緒」,無論你是不是 Google 的愛好者,都可以來嘗試這款很輕便、簡單又易用的網路工具,能讓你的工作或生活帶來更多便利。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