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Google 塗鴉] 奧地利象徵主義畫家 Gustav Klimt 150歲誕辰

2012 07 14 0833

今天的 Google 塗鴉是奧地利象徵主義畫家 Gustav Klimt 的150歲誕辰,他也是維也納分離派(Vienna Secession)的重要代表人物,其畫作中大量使用「性愛」為主題,雖遭受保守派藝術家的批評,喜歡他作品的人卻認為有大膽象徵的寓意。

20120714-135221.jpg

Gustav Klimt 出生於維也納,父親是黃金雕刻匠、母親想從事音樂相關工作,但一直沒有實現。Klimt 從小家境貧困,不過家中的孩子在藝術上都有不錯的表現。

1876年,Klimt 獲得進入維也納藝術工商學校的獎學金,其間接受一流的歷史畫家 Hans Makart 的訓練,而成為建築學畫家,早期的畫風保守,被歸類為學院派。

後來 Klimt 的弟弟跟隨父親的腳步,成為雕刻匠,亦進入維也納藝術工商學校就讀,兩兄弟因此組成小型團體,接受委託而開始職業生涯,例如幫助他們的老師為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創作壁畫,Klimt 以創作室內壁畫與為戒指路上大型公共建築的天花板作畫。

直到1892年 Klimt 的父親和弟弟逝世,此衝擊使他從此改變了創作,也開創全新的風格。後來 Klimt 結識了和他終其一生的伴侶 Emilie Flöge,即使這樣,他和其他女人間仍糾纏不清。

20120714-134810.jpg

Klimt 的巔峰時期為「金色時期」,其作品使用大量的金箔,讓他獲得了成功及正面評價,Klimt 的主題常為女人,圍繞在愛、性、生、死的輪迴上。即便早些時候的作品被保守派批評為色情、企圖改變傳統,仍在歷史上留下不朽的創作。

相關鏈結: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