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推出 Arts & Culture 藝術應用程式,探索全世界 850 個博物館收藏品(iOS、Android)

Google 推出 Arts & Culture 應用程式,探索全世界博物館

讀者應該都知道 Google 除了發展搜尋引擎與網路服務,近年也致力於推動藝術與文化相關工作,Google Art Project 計畫將全世界博物館與眾多藝術品帶入網路世界,讓我們透過瀏覽器即可線上欣賞數萬件作品。如果你喜愛這些偉大藝術家作品,還能安裝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直接把它們收錄到自己的瀏覽器。最近也有越來越多的博物館將資源典藏數位化,例如之前就曾介紹過「美國大都會博物館開放近 50 年出版物供使用者免費下載」,現在要找資料變得簡單許多。

本篇文章要帶來讓人雀躍的消息,Google 近期推出全新 Arts & Culture 應用程式,將整個線上美術館帶進了手機時代,現在只要下載、安裝這款應用,即可在手機或平板電腦瀏覽龐大且資源豐富的「Google 數位美術館」,細細欣賞來自全世界的館藏。

目前 Google Arts & Culture 有那些內容呢?根據程式說明,共收錄超過 850 個博物館、檔案館及世界各組織的藝術品、文物等內容,這些機構與 Google Culture Institute 合作,將它們的館藏及故事數位化,使用者透過手機或電腦便能輕鬆瀏覽。

值得一提的是可以利用縮放功能來詳細檢視這些藝術品,或在數以百計的博物館、美術館內透過 360 度全景導覽遊歷其中,當然 Google Arts & Culture 也極具教育功能,提供這些藝術家、作品或者世界遺產的相關背景資料,有些已經中文化,有些則只提供英文或當地語言版本。

網站名稱:Arts & Culture
網站鏈結:https://www.google.com/culturalinstitute/
免費下載:下載 iOS 版 | 下載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STEP 1

下載、開啟 Arts & Culture 後,可以看到目前最新的藝術文化相關資訊。

Google Arts & Culture

STEP 2

從左上角開啟選單,還能找到合作伙伴、專案、縮放檢視畫面、博物館環景及線上展覽等相關功能。比較特別的是博物館環景,可透過類似於 Google 街景功能,來查看全世界各大博物館或美術館,讓你有一種親臨實境的感覺。

Google Arts & Culture

STEP 3

其中令我感興趣的是 Arts & Culture 收錄了「歷史事件」及「歷史人物」資訊,依照被關注的程度、英文字母或時間來進行排序,關於這項功能,能在 App 首頁下方「歷史」內找到,點選各項目或人物,會開啟更多資訊頁面,當然也會有詳細介紹,包括線上展覽,以及相關人物、地點或收藏等等。

Google Arts & Culture

Google Arts & Culture

STEP 4

前面提到一項「縮放檢視畫面」功能,也是 Arts & Culture 的特色之一。簡單來說,透過 Zoom Views 讓你可以放大、觀察這些藝術收藏品的細節,尤其有些展覽品可能每天都有非常多的參觀人潮,藉由最新科技,Google 讓你能夠更仔細、清楚地瀏覽你有興趣的作品,透過現今的拍攝後製技術,可放大的比例超乎你的想像。

Google Arts & Culture

STEP 5

Arts & Culture 利用類似於 Google 街景方式,帶你參觀世界各大博物館,你可以直接在裡面 360 度環繞旋轉,或者移動到其他角落,讓你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覺。

Google Arts & Culture

STEP 6

如果你想對於藝術家或某些作品有更多瞭解,Arts & Culture 提供相當詳細介紹,例如我在這裡找到日本江戶時代非常重要的浮世繪畫師「葛飾北齋」,其中這幅《神奈川沖浪裏》就是非常知名的畫作,相信大家都曾經看過。

Google Arts & Culture Google Arts & Culture

除了可以放大來仔細觀看作品的每個部分,還有非常詳細的背景說明,特別的是當點選右下角的「黃色小人」圖示,會帶你到收藏該作品的博物館(美術館)來讓你觀賞。

因為《神奈川沖浪裏》是木版畫,當年印刷了數千枚,現在被世界各大博物館收藏。

Google Arts & Culture

STEP 7

最後再介紹 Arts & Culture 中的一項功能,從顏色或年份來篩選出人物或藝術品。如果你想找找某件藝術品,但又不確定它的名稱或作者等資訊,或許可從顏色或年份查找(當然要從顏色找可能需要花點時間….)。

Google Arts & Culture Google Arts & Cultur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將 Google Art Project 帶入手機瀏覽,支援 iOS、Android 兩大平台
  2. 收錄超過 850 個博物館、檔案館及世界各組織的藝術品、文物等內容
  3. 利用縮放功能來檢視藝術品,或 360 度全景導覽遊歷博物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