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使用 Google 快訊來訂閱、追蹤任何你有興趣的新聞,彙整訊息不漏接

2013 07 14 1220

拜現今網路與科技發展所賜,資訊的流通速度已經比以前要快很多,甚至於在地震等天災來臨時,都能透過網路來獲得即時訊息。如果你很需要追蹤或獲取某些資訊的話,「Google 快訊」能讓你設定要搜尋查詢的關鍵字,一旦有新的內容出現就自動寄到你的信箱通知你。

Google 快訊不算是一個新服務,記得我還在求學階段就已經使用過這項功能,它的優點是操作簡單、目標明確,便利之處包括能協助你追蹤新聞的後續發展、掌握業界或競爭對手的最新動向、獲得名人的活動消息、尋找與自己本身相關的訊息,以及掌握任何你有興趣的主題等等。

若你是內容發佈者(例如部落客),甚至可以透過 Google 快訊來監測有沒有人抄襲了你網站的內容。

Google 快訊會把查找到的相關結果,包括新聞、網誌、影片、討論、書籍等項目彙整後,以一定的傳送頻率寄到你的信箱,方便你了解使用,我本身很喜歡 Google 的這項服務,本文會教你如何以 Google 快訊來追蹤訊息。

網站名稱:Google 快訊-掌握網路新鮮事
網站鏈結:https://www.google.com.tw/alerts

使用教學

Google 快訊的設定選項只有簡單的五個項目,包括你要搜尋查詢的關鍵字設定、搜尋結果類型、傳送頻率、數量和你的 Email,如果你本身已經有 Google 帳戶的話,登入後會自動填入電子郵件。

2013 07 14 1213

輸入任一關鍵字,例如「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右邊會自動跳出今日的 Google 快訊預覽,稍微看一下是不是自己想要關注的話題。

2013 07 14 1214

在「傳送頻率」部分,我個人比較偏愛「每天一次」就好,因為我想接收的訊息並沒有太高的重要性,若你有特殊需要,甚至可以設定到即時傳送。

2013 07 14 1214 1

快訊建立完成後,每當 Google 有搜尋到你設定的關鍵字,就會自動把搜尋結果彙整,然後傳送到你的信箱,看起來會像下面這樣。

2013 07 14 1220

若你想要刪除、停止和取消追蹤某則訊息,也可以回到 Google 快訊來管理您的快訊,即可進行編輯或是刪除。

2013 07 14 1215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