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 Viewer 免費 Chrome 外掛隱身瀏覽 IG 限時動態不留紀錄

Ghost Viewer 免費 Chrome 外掛隱身瀏覽 IG 限時動態不留紀錄

前段時間介紹過 DUMPOR 匿名瀏覽下載 Instagram 貼文和限時動態的線上工具,其實類似的服務很多,大多都可在不用登入帳號的情況下瀏覽 IG 限時動態、限動精選、貼文或連續短片,好處是不用開小帳號,就算有觀看也不會留下紀錄,缺點是只能查看公開帳號,那麼有沒有辦法可以看自己好友或是追蹤的 IG 限動而不留下觀看記錄呢?答案是可以,但需要配合瀏覽器擴充功能、在網頁上才能匿名瀏覽。

本文要介紹「Ghost Viewer」是一個免費 Chrome 外掛,主要功能是實現在 Instagram 匿名、私密查看限時動態,不但可保護隱私,還不用擔心會出現觀看紀錄,這項功能的操作方式也很簡單,只要在瀏覽器上安裝、從下拉式選單將匿名瀏覽模式打開,即可在隱身狀態下瀏覽其他使用者的 IG 限動。

另一個 Ghost Viewer 特色是在開啟隱身模式下 Instagram 限時動態外框顏色會變不一樣,方便讓使用者辨識是否在不會被發現的情況下瀏覽限時動態,當瀏覽限動後外框顏色也會變成灰色,藉此標記出已經看過的限時動態,而且還能在不需要重新整理網頁的情況即時在隱身模式(匿名)、正常模式間快速切換。

Ghost Viewer| Anonymous Stories for Instagram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Ghost Viewer 在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頁面,點選右上角「取得」下載、安裝到瀏覽器。

Ghost Viewer

STEP 2

安裝後點選一下右上角工具列的「Ghost Viewer」按鈕會看到開關,當切換為「ON」模式下就能以匿名狀態查看 Instagram 限時動態,對方不會看到你已經瀏覽過的紀錄(帳號不會顯示在限動的瀏覽者列表)。

Ghost Viewer

如果需要,也能隨時將 Ghost Viewer 關閉,關閉後就會恢復為預設的 Instagram 模式。

Ghost Viewer

STEP 3

很有趣的是當 Ghost Viewer 在開啟的狀態下,限時動態外框就會變成藍紫色(預設是紅色),以便讓使用者辨識目前是否是隱身模式,而在首頁上方的限時動態列表一樣會標示為藍紫色樣式。

我自己開其他帳號、以 Ghost Viewer 瀏覽限動後確認過,真的不會顯示在已看過的名單中。

Ghost Viewer

STEP 4

在 Ghost Viewer 運作的情況下瀏覽限動不會留下觀看紀錄,在自己檢視後也會標示為灰色,不過可以想像成開啟和關閉是兩種模式,當隱身模式運作時即使可以瀏覽、但實際上 Instagram 不會知道你看過,因此切換回一般模式時還會是沒有瀏覽過的紅色外框。

Ghost View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允許使用者在不留下觀看記錄的情況下匿名瀏覽 Instagram 限時動態
  2. 從下拉式選單開啟匿名瀏覽模式,即可進入隱身狀態,操作簡單易懂
  3. 在不需重新整理網頁的情況下,可以快速在匿名瀏覽模式與正常模式間切換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