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車 App:查詢垃圾車時間、清運路線地點資訊,設定通知提醒倒垃圾

垃圾車 App:查詢垃圾車時間、清運路線地點資訊,設定通知提醒倒垃圾
Copyright : Piotr Adamowicz / 123RF Stock Photos

台灣在二十年前開始實施「垃圾不落地」政策,避免路邊棄置垃圾造成環境髒亂等問題,也就有了現在大家會出來等垃圾車或追垃圾車的模式,在收垃圾的時間經過巷口,往往聚集許多左右鄰居,大夥互相打招呼噓寒問暖可以說是台灣奇景。如果平常有在等垃圾車,應該會清楚附近垃圾車大約幾點經過,但也不是每次時間都能配合得上,若有幾次經驗就會開始找找有沒有其他垃圾車,接下來要介紹的 App 會很有幫助。

本文要推薦的「垃圾車」App 是一個讓使用者追蹤垃圾車動態、查詢附近垃圾車時間的免費應用程式,目前只有 iOS 版本(可在 iPad、iPhone 使用),除了查垃圾車的時間,也提供每個清運點經過時間、清運項目和清運路線等資訊。

垃圾車 App 另一特色是可設定清運點單次或重複提醒通知,或選擇不同時間在特定清運點進行提醒,舉例來說,可能不是每天都有資源回收或清運廚餘,就能找自己較為方便的時間路線。如果想在桌面查看即時的垃圾車時間和清運項目,也可將「垃圾車」加入小工具,內建幾種不同顯示模式,非常好用。

免費下載垃圾車 APP
下載 iOS 版

使用教學

STEP 1

從 App Store 下載「垃圾車 – 即時動態追蹤」應用程式,開啟後會先進行資料初始化,點選右下角「定位」並選擇「使用 App 期間允許」讓 App 取得你的位置。

垃圾車 App

STEP 2

定位後將地圖放大拖曳會看到每個範圍的垃圾清運點數量,再放大一些鎖定特定區域後會有垃圾車標誌,下方顯示的是清運開始和結束時間。

垃圾車 App

STEP 3

點選特定的清運點,下方會顯示清運點的詳細位置(地址)、清運時間、清運項目(一般垃圾、資源回收、廚餘),還會有垃圾車車牌資訊。分別有幾項功能可以選擇,包括設定垃圾車通知、查看清運路線、設為桌面小工具、查詢沿途清運路線或開啟導航功能。

點選「路線」可查看某一班垃圾車的清運路線,以藍色標記於地圖上,就能知道每個清運點的清運時間和路線。

垃圾車 App

STEP 4

查詢每班垃圾車的「清運路線」可以得知路線名稱、站點、沿途會經過幾個清運點,還有最重要的清運項目,每個清運點會顯示清運時間、位置和距離多遠,對於要查詢住家附近的垃圾車清運時間非常有用。

點選「設定通知」還能查看更詳細的清運點資訊,像是每週那幾天分別清運不同類型的垃圾等等(一般垃圾、廚餘或資源回收),如果容易忘記倒垃圾還能設定單次或每週重複的提醒通知,提早幾分鐘通知使用者今天別忘記倒垃圾。

垃圾車 App

STEP 5

垃圾車 App 還有一個「垃圾車動態小工具」很好用,長按桌面任意角落後點選左上角的新增小工具按鈕,找到「垃圾車」功能就能把垃圾清運小工具加入桌面。

垃圾車 App

垃圾車動態小工具提供幾種尺寸大小,加入後就能在桌面更醒目的位置提醒倒垃圾,也會將相關資訊濃縮在小工具中,大家可以試試看。

垃圾車 Ap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垃圾車 App 讓使用者追蹤垃圾車動態,查詢附近垃圾清運時間
  2. 可看到清運點的地址、清運時間、清運項目和垃圾車車牌號碼
  3. 設定倒垃圾提醒,設定單次或每週重複的手機推播通知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