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開發票:手開發票利器,可自動查詢公司統編計算稅額

我要開發票:手開發票利器,可自動查詢公司統編計算稅額
Copyright : Wasanti Meethong / 123RF Stock Photos

前面這張首圖不是台灣的手開三聯式發票,不過大略知道意思就好,前幾天想起之前介紹過的一款線上工具「手寫統一發票計算機:教你正確填寫三聯式發票,自動計算未稅含稅價格」,對於平常不擅於手寫發票的朋友來說特別有用,它能幫你計算、加入 5% 營業稅,並轉換為中文的大寫寫法,讓使用者在謄寫時不會出錯。如果平常沒有手寫發票,可能對新台幣的大寫數字寫法會非常陌生,還好有這些小工具可以幫忙。

本文要介紹的「我要開發票」也是一款類似的免費工具,這項服務開放原始碼,可以協助使用者在手開發票時進行相關資訊的查詢、計算和轉換,包括可查詢公司全名、檢查統一編號和計算稅額,最終產生總計的新台幣中文大寫寫法讓使用者參考。

值得一提的特色是「我要開發票」能在輸入統一編號或公司名稱後自動查詢、轉換出相關資訊,例如輸入統編會查詢公司名稱,或者輸入公司名稱會查詢統編,這些資料來自 g0v.tw 台灣公司資料網站,準確性來說應該沒太大問題。

網站名稱:我要開發票:手開發票檢查小幫手
網站鏈結:https://invoice-helper.timdream.org/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我要開發票」網站後,主要分成四個部分:今天的日期、買受人、金額和總計新台幣轉換的中文大寫寫法。

我要開發票

STEP 2

買受人可以填入統一編號,會自動查詢出公司名稱;或者輸入公司名稱也會去查找這家公司的統編,非常方便,不過這個工具僅能查詢公司行號,如果法人團體就不在查詢範圍,可能得從其他網站查詢相關資訊。這功能的好處是在寫發票時可先查詢看看統編或公司行號名稱是否正確。

我要開發票

STEP 3

填入未含稅的銷售金額,稅額會使用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之算式計算回推且四捨五入,最終計算出總計的含稅金額;在這裡也可以填寫總計金額,工具會自動回推並計算出沒有含稅的銷售額。

最後,下方的總計新台幣就會顯示金額的中文大寫寫法囉!

我要開發票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自動查詢公司名稱或公司統一編號
  2. 輸入銷售額自動計算 5% 營業稅
  3. 產生新台幣中文大寫金額寫法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