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vo 世界最大的發音指南,讓各國網友教你某個單字如何正確發音

2012 06 12 1936

Forvo 是全世界目前最大的發音指南,目標是記錄全世界所有詞語的發音,包括發音者的姓名,如果你不確定某個單字的發音,只要到 Forvo 上查找,就可以找出世界各國網友所提供的發音錄音,點擊立即在線上播放,透過票選的方式來選出最接近、最正確的念法。Forvo 會在每一個發音上顯示錄音者的國家、年齡、性別以及評分,有趣的是可以發現不同國家的使用者對於同一單字的發音有些許腔調的差異,Forvo 是個實用的免費資源

隨著資訊和網際網路不斷演進,出現越來越多新的單字,例如 YouTube、Skype 等等,都是相當容易被台灣網友念錯的字,常常一傳十、十傳百造成大部分人都念錯的窘境。

網路上不乏一些提供發音功能的字典,例如 Google 翻譯就能夠聆聽發音,不過 Forvo 的特色是能夠聆聽世界各地區不同國家、地區的發音,而一個單字可能也會有不一樣的念法,這對於學習發音相當有幫助。如果你想協助 Forvo 的話,網站上也提供中文的相關字詞,使用者註冊一個帳戶後就能夠錄製發音。

網站名稱:Forvo
網站鏈結:https://zh.forvo.com/

使用教學

其實 Google 翻譯本身就有發音的功能,輸入要查詢的單字,按下右下角的「聆聽」就能發音。

2012 06 12 1939

進入 Forvo 後,直接從網站上方的「檢索詞語」輸入要搜尋的單字,即可找到該單字。而首頁也會顯示今日語言,以及在此語言中的熱門讀音、熱門分類和單字。

2012 06 12 1936

在字詞頁面,可以看到來自哪種語言的發音,點擊三角形播放圖示就能直接聆聽發音,或是透過下面的地圖來聆聽某個地區的使用者發音。

2012 06 12 2001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