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Email Taco 在郵件裡加入 GIF 倒數計時器圖片,更直覺的提醒工具

Email Taco 在郵件裡加入 GIF 倒數計時器圖片,更直覺的提醒工具

辦公室聯絡事情如果較為緊急除了打電話以外,最常用的可能是即時通訊軟體吧!當然我還是傾向以 Email 聯絡公事,除了有更多時間思考解決方案,不同於 LINE 或 Messenger 給人一種緊迫盯人的感覺,也容易打斷正在進行中的工作流程,那麼如果要透過 Email 方式聯絡有時效性的工作,通常大家會怎麼做呢?就我所知有些人會直接標示在信件標題,或在信件內文以不同的文字顏色和大小做出區隔,不過可能都不比接下來的方法有效。

本文要介紹的「Email Taco」是一個很有趣的線上工具,可在 Email 產生倒數計時器,受限於大部分程式碼可能都無法在郵件中正常使用,Email Taco 直接將倒數功能轉為 .gif 動態圖片格式,就能以插入圖片方式取用產生後的動態圖,動態圖會有日、時、分、秒四個單位,會依照使用者指定時間產生對應的倒數數字。

相較於以文字告訴對方這件事有多緊急,不如直接加上倒數計時器來得更有用。

Email Taco
https://emailtaco.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Email Taco 直接在上方設定截止日期,下方的倒數計時器就會自動更新。

Email Taco

STEP 2

接著複製底下的「Image URL」到郵件貼上就能使用,如果你的編輯器支援 HTML 格式,可以直接取用「Image HTML」圖片原始碼。

Email Taco

STEP 3

舉例來說,如果要在 Gmail 使用 Email Taco 產生的圖片,只要從編輯器下方先點選「插入相片」按鈕。

Email Taco

選擇「網址」後將 Email Taco 圖片網址複製、貼上,就能在郵件裡加入倒數計時圖片。

Email Tac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依照使用者選擇的時間產生倒數計時器動態圖片
  2. 使用 .gif 動態圖片格式,直接插入 Email 就能使用
  3. 相對於文字來說,更直覺的數字或能帶來更好的提醒效果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