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ropTunes + Dropbox 化身雲端音樂播放器

DropTunes

對於擁有多台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來說,Dropbox 是非常實用且方便的工具,我都會建議身邊的朋友安裝這套軟體,除了可以讓不同裝置同步相同的資料,也有備份與分享檔案的附加功能,尤其對學生來說更是重要。Dropbox 延伸服務很多,DropTunes 就是其中一項,使用者只需要在 DropTunes 登入 Dropbox 的帳號,就可以直接在瀏覽器播放 Dropbox 裡的音樂,無須額外下載或是安裝軟體。

DropTunes 本身就有 SSL 加密傳輸協議,在首頁登入時就不用擔心資料被第三方截取,而它的操作介面也與 Dropbox 一樣相當簡潔,在 Flash 模式下僅能播放 MP3 格式的音樂,切換到 HTML5 模式時可以播放 MP3、M4A、OGA、WAV 檔。

網站資訊

使用教學

進入 DropTunes 後登入你的 Dropbox 帳號,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照這篇教學免費註冊一個。

2011-04-09-[5]

登入後切換至存放音樂檔案的資料夾,點擊音樂檔名前方的【Play】就可以播放囉!當歌曲播完之後會自動跳到下一首,如果要切換模式的話可以在右上角找到模式。

2011-04-09-[6]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