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ropCanvas 拖、放、立即分享!最簡單的檔案分享工具又一發!

費資源網路社群曾經介紹過不少簡易的檔案分享服務,如果你還有印象的話,在「4個最簡單的線上分享檔案服務,免費空間懶人包第二彈」裡就有這些好用的免費服務,其中以拖曳即上傳的服務最讓我喜愛,本文要介紹的 DropCanvas 就是一款類似的檔案分享工具,使用者只需要開啟網頁,然後把要分享的檔案從檔案總管中拉進瀏覽器裡,便會自動上傳至 DropCanvas 並產生分享鏈結,若分享的檔案是相片的話,其內建的檢視模式相當適合瀏覽大量的照片,不過並不限於圖片檔,所有格式都能上傳到此空間。

DropCanvas 提供使用者完全免費且不限制容量的分享空間,未註冊用戶上傳的檔案能保存至少 60 天,刪除與否取決於檔案的熱門程度,但免費註冊後就可以升級為「永久保留」,使用者可以建立無限個 “Canvas” (可以把它想像為資料夾),每個 Canvas 內最多能放置 5 GB 的檔案,可以說相當優渥。

如果你也想透過網路來分享檔案給好友的話,DropCanvas 是個不錯的選擇,目前使用者還不多,速度和穩定性部分都相當不錯,當然還是老話一句:請做好資料備份

網站名稱:DropCanvas
網站鏈結:https://dropcanvas.com/
範例頁面:https://dropcanvas.com/s04j6

使用教學

進入 DropCanvas 網站後,直接把要分享的檔案拖曳到瀏覽器視窗內就能上傳,目前幾個主流的瀏覽器應該都能夠支援使用,拖曳後可以發現檔案出現在 DropCanvas 然後出現上傳進度條。

2012 09 30 1251

依照檔案大小和網路速度,完成的時間也不一樣,透過上傳進度可以隨時查看目前的檔案上傳情形,比較特別的是 DropCanvas 並不用等到檔案都上傳完成才能取得分享鏈結,打從一開始上傳時就能用上方的 “Share Link” 來分享檔案,只是還沒上傳完前其他人是看不到也無法下載的。

2012 09 30 1252

上傳完成後下方會提示此 Canvas 會在 60 天之後失效,點擊 “Register Now” 來註冊一個帳號,註冊後檔案就可以保持在永久都能分享的狀態,而不受 60 天的限制。

2012 09 30 1257

懶得再建立一個帳號嗎?直接使用你的 Facebook 帳號即可快速註冊。

2012 09 30 1258

直接複製 “Share Link” 就能夠分享你上傳到 DropCanvas 的檔案,點擊 “Send” 還能取得短網址 cnv.as 和內嵌原始碼,或是透過 E-mail、FacebookTwitter 來發送下載鏈結。

使用者進入 DropCanvas 後可以單獨下載某個檔案,或是透過右上角的 “Download” 來將所有檔案打包下載。

2012 09 30 1300

如果你想刪除某些檔案,或是更改檔案標題的話,點擊右上角的 “Edit” 就能進行編輯。對了,每個 Canvas 都有一個編輯鏈結,註冊後它會出現在你的帳號裡頭,如果你是匿名用戶(就是沒有註冊)的話,那麼 DropCanvas 也會把編輯鏈結告訴你,記得要儲存下來,往後就能夠刪除檔案。

2012 09 30 1301

今天介紹的 DropCanvas 希望大家會喜歡。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