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儲存 VK 影片最簡單方法教學,免安裝軟體就能做到

下載儲存 VK 影片最簡單方法教學,免安裝軟體就能做到
(Copyright: alexeyboldin / 123RF Stock Photo

最近不少人跑去使用 VKontakte(簡稱 VK)社群網站,堪稱是俄羅斯版 Facebook,幾乎臉書上看得到的功能在 VK 也都一應俱全,使用者多半來自俄語體系國家,但也提供中文在內等多國語言操作介面,因此使用上並不會太過困難,而且受限於 Facebook 服務條款嚴格(或者很難捉摸?),特定內容並不適合出現在社群網站上,若被檢舉就會遭到刪除甚至連帳戶都會被封鎖,許多人進而轉向使用其他社群服務,VK 就是一個很多人考慮的替代方案。

既然之前寫過「下載 Facebook 影片超簡單方法教學!免安裝軟體、支援 HD 高畫質影片」,我想也應該來一篇關於 VK 影片如何下載的教學,或許你不一定會用到,這個方法無須額外安裝擴充功能或下載軟體,在大部分常用瀏覽器應該都能做到,若你需要把 VK 上的影音內容下載後離線播放,這個教學會對你很有用。

順帶一提,很多網路影片下載工具受限於 YouTube 或其他平台授權規定而無法使用,最好的方法還是回到原始網頁播放會比較安全,假如真的必須要下載影片,也得注意授權規定以免觸法。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VK 影片頁面,無論你是使用搜尋或直接連結進去影片的,我都從頭示範一次,以避免顯示的鏈結可能不是影片鏈結,不過不保證介面會一直一樣,但原則不變,如介面不同就自己找一下。

點擊影片下方「分享」鏈結,如下圖紅色圈圈所表示的位置。

How to Download Vk Videos

STEP 2

然後按一下上方標籤的「出口」(英文是 Export),找到第一個影片鏈結然後全選複製。

How to Download Vk Videos

STEP 3

將影片鏈結貼到瀏覽器網址列,在最前面加上「https://m. 」,讓它看起來像是:

https://m.vk.com/video-45960892_456255562

依照我的測試最前面也要加上 https:// ,否則可能會被跳轉到一般頁面而出現不同結果。我使用 Google Chrome 和 Opera 確定可以,但 Firefox 和 Safari 似乎無法正確導向行動版頁面,如果發現無法正常跳轉,請換個瀏覽器再試試看。

此外,這個方法必須登入 VK 帳號才會成功喔!

How to Download Vk Videos

STEP 4

假如操作正確,應該會看到類似如下的「VK 行動版」頁面,這時候播放器右下角就會多一個「下載」按鈕(如下圖紅色圈圈標示範圍),點擊後即可取得影片。

How to Download Vk Videos

影片下載格式為 Mp4,速度不算特別快,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VK 對於下載好像也沒太多限制,只要能成功跳轉到行動裝置頁面應該都能取得影片。

此外,如果你對 Google Chrome 或 Firefox 外掛有些研究,透過 User Agent 切換的相關工具應該也能快速跳轉到手機行動版頁面。

下載儲存 VK 影片最簡單方法教學,免安裝軟體就能做到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下載、安裝軟體或瀏覽器外掛程式
  2. 適用於一般常見的桌面瀏覽器
  3. 下載速度普通,可保存為 Mp4 格式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