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快傳:免費 P2P 傳檔服務,兼具簡單安全無檔案大小限制

小鹿快傳:免費 P2P 傳檔服務,兼具簡單安全無檔案大小限制

要透過網路把檔案傳給親友同事,大部分的人會直接以 LINE、Messenger 等即時通訊軟體傳檔,算是非常方便的作法,不過如果檔案容量較大或數量較多,在傳輸上的速度或穩定性就不那麼好,這時候就能利用網路硬碟先將檔案上傳、產生下載鏈結,讓對方可以透過網址取得檔案(尤其是分享給很多人的時候)。另一種現在很流行的方式是使用瀏覽器開啟線上傳檔服務,雙方就能在網頁傳送檔案。

本文要介紹的小鹿快傳」是免費、簡單安全且高效率的 P2P 檔案傳輸服務,無需註冊或登入,開啟網頁把要傳送的檔案拖曳進去,隨即產生下載鏈結和取件代碼,只要雙方將網頁開啟,即可在瀏覽器上進行檔案傳輸,因為是透過瀏覽器 WebRTC 技術,點對點傳檔不需將檔案上傳到遠端伺服器,不僅速度快而且隱私安全更高。

除此之外,小鹿快傳不會限制檔案類型、大小或速度,取決於傳送者和接收者的網路速度,所有檔案都是原檔傳送,即使是相片或影片亦不進行壓縮。這項服務因為使用中文介面,在操作上可能會更為簡單一點,如果臨時需要傳送較大的檔案而受限於即時通訊軟體或 Email 附件限制可以試試看。

小鹿快傳
https://deershar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小鹿快傳」網站後把要傳輸的檔案拖曳到框框裡,或點選「上傳文件」瀏覽選取檔案,這項服務的特色之一是沒有限制檔案類型或大小,也可以一次傳輸多個檔案。

小鹿快傳

STEP 2

接著畫面會顯示你要傳輸的檔案名稱、大小和總容量,在繼續前還可以繼續加入或刪除檔案。

小鹿快傳

STEP 3

點選按鈕後就會產生收件碼,這裡分成幾個傳輸方式:鏈結、取件碼或 QR Code,只要將網址複製後傳給對方,他就能透過小鹿快傳取得你的檔案。要注意的是雙方都必須將網頁保持打開狀態,在檔案傳輸完成前都不能關閉。

小鹿快傳

STEP 4

當接收者開啟分享鏈結後,就會出現傳送者要傳給你的檔案列表,點選「開始下載」雙方就會建立傳輸通道,透過瀏覽器開始點對點傳檔,因為檔案不用上傳到遠端伺服器,速度較快也不用擔心被第三方取得檔案資訊。

小鹿快傳

前面有提到小鹿快傳也會產生六位數字的取件碼,如果無法透過連結傳檔,也可以告訴對方這組六位數代碼,對方在開啟小鹿快傳網站、點選「接收文件」後輸入這組取件碼也能進行線上傳檔。

小鹿快傳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簡單安全且高效率的 P2P 傳檔工具,無需註冊或登入就能使用
  2. 可產生超連結、取件碼或 QR Code 三種傳檔方式
  3. 沒有檔案類型或大小限制,也不會將檔案上傳到伺服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