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eepwork.fm 適合工作收聽的音樂播放清單,四個頻道可隨機播放

Deepwork.fm 適合工作收聽的音樂播放清單,四個頻道可隨機播放
Copyright : Noppon Kobpimai / 123RF Stock Photos

有些人喜歡一邊工作一邊聽音樂,有時候是為了阻絕空間噪音或是讓環境不要太過沈悶,以我來說,我不習慣在工作時聽有歌詞的歌曲,很容易讓我無法專心,但如果是純音樂的話好像就比較沒有影響,話說回來最近我開始使用 Tidal 取代原有熟悉的 Spotify,主要是 Tidal 音質更好(可串流播放無損音訊),音樂類型更貼近我平常的使用習慣,但缺點就是中文歌曲少,不過這些串流音樂平台好像都有個共通點,那就是使用者必須選擇自己要聽的音樂才能播放。

本文要介紹的「Deepwork.fm」是一個很有趣的線上電台,號稱「終極工作播放清單」適合工作時開啟網頁收聽的音樂,這裡只有四個頻道或隨機播放,包括輕鬆而寧靜的曲調、提升工作效率、史詩般的任務和大自然的環境音。依照開發者所述,這些音樂來自他筆電的「可免費使用」資料夾,因為他經常在 Winamp 播放這些音樂,在註冊網域名稱後就決定開發一個音樂播放器。

Deepwork.fm 收錄音樂都是免費、無版權且可自由使用的音樂,操作方式也很簡單,直接打開網站、點選播放就會有聽不完的歌曲,和之前推薦過的 Poolside FM 很像,如果你經常想來點音樂但又不知道要聽什麼,這是一個可以加入書籤的小電台。

Deepwork.fm
https://deepwork.f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eepwork.fm 網站直接點選播放就可以開始聽音樂,播放器功能很簡單,只有播放、暫停、跳到下一首和調整音量大小,先聽一下看看是不是自己喜歡的歌曲風格吧!

Deepwork.fm

STEP 2

下方有幾個頻道(嚴格來說只有四個),如果不確定要聽什麼,點選「Random」可以隨機播放。

Deepwork.fm

或是直接選擇想聽的音樂類型,前面有提到大致分為輕鬆寧靜的曲調,或是節奏性較強、適合工作時振奮精神的音樂,如果想來點環境音還可以選擇「Nature」,相對來說就會安靜許多,想聽音樂的朋友可以自己開啟網站上去試試看。

Deepwork.fm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開啟網站就能收聽隨機音樂的線上電台
  2. 依照音樂類型提供四個不同頻道
  3. 也能直接點選隨機播放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