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overview 為網誌文章產生封面圖片,可自訂顏色、圖示和背景圖案

Coverview 為網誌文章產生封面圖片,可自訂顏色、圖示和背景圖案

如果你還有在寫部落格(網誌)的話,應該碰過一個問題,那就是文章的「封面首圖」要如何選擇?看過許多網站都會將標題直接製作成圖片做為封面圖,不僅在樣式上具有一致性,而且分享到社群網站顯示的預覽圖也更有吸引力,我是比較懶惰的人,沒有在文章設計圖片的習慣,頂多就是使用網路服務的首頁或軟體主畫面做為封面首圖,若你想要為網誌文章快速製作首圖,接下來的工具很好用。

本文要介紹Coverview」是一個為網誌文章建立封面圖片的線上工具,只要設定好文章標題、作者,選擇對應的字型、顏色、圖示、背景圖案和佈景主題就能產生好看的文章首圖,也能讓使用者自行上傳圖示圖案,或是選擇螢幕擷圖來製作帶有視窗邊框樣式的圖片,對於要製作文章圖片非常方便。

此外,Coverview 也提供幾種佈景主題模板,搭配上隨機功能就能亂數選擇各種配色組合,支援中文內容不會出現亂碼或無法顯示等問題,最後點選下載即可將看到的圖片保存為 PNG 格式,更重要的是它也是一個開放原始碼專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從 GitHub 找到相關檔案。

Coverview
https://coverview.vercel.ap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onverview 網站會看到範例圖片,從左側修改網誌的文章標題、作者,右側即時更新預覽,各項編輯選項都在左邊,像是字型、顏色、圖示、背景圖案和佈景主題。

使用 Coverview 製作網誌文章首圖

STEP 2

操作上不會太困難,設定標題和作者名稱,從 Font 選擇字型,接著再從 Color 選擇主要顏色。

使用 Coverview 製作網誌文章首圖

比較有趣的是 Icon 收錄很多圖示,可快速帶入編輯器使用,如果想要自行上傳圖片,搜尋 Custom 就會有上傳功能,也可上傳自己的標誌或是圖片,要注意的是需要以 1:1 比例上傳,否則可能會不太正確。

使用 Coverview 製作網誌文章首圖

STEP 3

從 Theme 快速切換不同的佈景主題(版面配置),總之 Coverview 就是自己點一點、測試一下效果是不是符合自己需求,功能不算太多,也不會很複雜,如果沒什麼想法的話也可點選中間的 Random 按鈕來隨機帶入參數,就會有各種不同的顏色、背景圖讓畫面看起來很不一樣。

使用 Coverview 製作網誌文章首圖

STEP 4

編輯完成後點選下方「Download」按鈕就能將圖片保存為 .png 格式,下圖是以 Converview 製作的範例。

使用 Coverview 製作網誌文章首圖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Coverview 為網誌文章建立封面圖片的線上工具
  2. 使用者可自行上傳圖示圖案,或是選擇擷圖製作帶有邊框樣式的圖片
  3. 透過隨機按鈕來隨機帶入參數,製作各種不同的圖片設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