ダ鳥獣戯画:免費鳥獸戲畫向量圖下載,各種著色風格可商業用途

ダ鳥獣戯画:免費鳥獸戲畫向量圖下載,各種著色風格可商業用途

相傳日本最古老的漫畫「鳥獸人物戲畫」(日語:鳥獣人物戯画,簡稱為鳥獸戲畫),距今已有八百年時間,是京都高山寺代代相傳的繪卷,共有甲乙丙丁四卷。內容主要反映當時社會,將動物、人物以諷刺畫的形式描繪,以甲卷的青蛙、兔子和猴子最為有名,也就是你在上圖看到的樣貌。最近剛好在玩 PS4 遊戲「對馬戰鬼」,描述一些故事時使用日本浮世繪的風格,讓我想到之前曾看到的日本網站,趁這個機會推薦給大家。

本文要介紹的「ダ鳥獣戯画」是一個日本免費素材圖庫,主要是將「鳥獸戲畫」轉為向量圖、再進行著色處理的專案,目前從最受歡迎的甲卷開始,如果未來還有餘力會繼續製作乙卷和丙卷。「ダ鳥獣戯画」將不同動物及動作行為分門別類,例如青蛙、兔子、猴子、其他動物、喜怒哀樂、工作、趣味、運動、戰鬥、教育、藝術、活動、背景或是物品,以毛筆繪製出來的風格相當寫實也有些歷史感。

在「ダ鳥獣戯画」圖庫裡收錄的素材都具有各種配色組合,也有僅繪製輪廓而沒有填充顏色的素材,這些圖片都有適合設計師使用的 Illustrator Ai、EPS、SVG 向量圖格式,或是一般人可以用的 JPG、PNG 格式。依據授權許可,在這個網站的所有素材皆可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無需標示出處,亦可進行改作或是後製處理,無論用在網頁設計、簡報、部落格、線上影片、電視影片、書籍、雜誌都沒問題,若同時使用超過 20 個素材就需要聯絡站方取得授權。

ダ鳥獣ギ画
https://chojugiga.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ダ鳥獣戯画」網站會看到最近更新的素材圖案,每個圖案都有分類和名稱,上方一整排圖案是圖片分類,如果看不懂日文沒關係,從網址後面接上的英文分類名稱可以知道是什麼主題。

ダ鳥獣戯画

STEP 2

雖然很多素材看起來是黑白、只有輪廓沒有上色,點擊進入詳細資訊頁面就能找到彩色版,從下方可以切換不同的配色,跟一般免費圖庫一樣都會標示分類和標籤鏈結,以便找到更多相關圖片。

從素材頁面下方「DOWNLOAD」找到不同圖片格式的下載鏈結,包括 illustrator Ai、EPS、SVG 或是一般常用的 PNG 和 JPG 格式。

ダ鳥獣戯画

STEP 3

如果把圖片素材點開放大,也會看到許多不同的配色組合,在這裡可以從上方選擇不同的圖片尺寸,也有 JPG、PNG 或 SVG 格式可以下載,選好後點選下方「表示中の画像をダウンロード」綠色按鈕就會直接下載圖片檔案。

ダ鳥獣戯画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將日本「鳥獸戲畫」繪卷轉為向量圖、進行著色處理的專案項目
  2. 提供 illustrator Ai、EPS、SVG 向量圖格式和 JPG、PNG 圖片下載
  3. 可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超過 20 個素材需聯絡站方取得授權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