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hat YouTube 使用 ChatGPT 快速彙整、摘要 YT 影片

Chat YouTube

不得不說 ChatGPT 延伸應用相當廣泛,而且幾乎能夠勝任各種任務,大幅縮短工作流程,就我的使用經驗來說,相較於回答有正確答案的問題 ChatGPT 更適合做為助理,也就是在有明確目標的情況下進行相關操作,例如協助彙整資料、產生摘要或將內容進行各種編排,之前介紹過的「ChatPDF 將 PDF 文件丟給 AI,快速歸納並解答相關問題」就令人印象深刻,使用者只要將 PDF 文件上傳後就能開啟類似對話功能,直接詢問關於文件的相關問題。

本文要介紹Chat YouTube」是一個透過 ChatGPT 為 YouTube 影片彙整、產生摘要的線上工具,就和之前我曾介紹的 YouTube Summary with ChatGPTGlarity Summary 功能相同,差別在 Chat YouTube 操作方式更簡單,不用額外安裝或下載瀏覽器擴充功能,只要打開網站、將 YouTube 影片網址貼上即可進行相關操作。

Chat YouTube 可以讓使用者與任何 YouTube 影片「對話」,也就是像 ChatPDF 只是將主角從 PDF 換成影片,對於要摘要、快速瀏覽或是取得影片特定內容來說就會很有幫助,至少不用從頭到尾瀏覽過影片,或是被迫要以更快播放速度進行閱覽,不過要注意 ChatGPT 還是存在著無法正確分辨對錯的問題,或可能將錯誤資訊說得像對的,使用時還是抱持懷疑的態度,小心謹慎求證,即使它能夠大幅縮減我們瀏覽大量 YouTube 影片的時間。

Chat YouTube
https://chatyoutub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hat YouTube 網站後直接將 YouTube 影片鏈結複製、貼上,點選「Submit」產生對話視窗。

Chat YouTube

有些影片沒有字幕或是發生問題無法處理,Chat YouTube 會跳出錯誤訊息。

Chat YouTube

STEP 2

當成功以 Chat YouTube 開啟影片後就會跳出類似 ChatGPT 對話視窗,使用者就能開始詢問關於影片的問題。

Chat YouTube

STEP 3

例如大部分使用者可能會想知道一段 YouTube 影片內容摘要,直接詢問 Chat YouTube 就會為你進行彙整,它能將影片以文字方式呈現,節省從頭開始觀賞影片的時間。

Chat YouTube

對於 YouTube 影片內容直接使用提問方式尋求想知道的答案,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使用者可以把 AI 當做是已經看完影片的人進行發問,對想知道的內容發問,Chat YouTube 就會回覆影片結果,非常好用,有需要看大量 YT 影片的話透過這個智慧型工具應該能節省時間。

Chat YouTub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無需安裝擴充功能或下載應用程式,只要貼上 YouTube 影片網址即可開始使用
  2. Chat YouTube 可以節省時間,快速瞭解影片中的重要內容,並進行相關問答
  3. 與 YouTube 影片進行互動,提出疑問並獲得相關答案,讓你更深入探討影片內容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