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0 圖片網:整合全球知名大型免費圖庫,一次搜尋可商用素材

CC0 圖片網:整合全球知名大型免費圖庫,一次搜尋可商用素材

CC0 圖片網(cc0.cn)是一個中國大陸的圖片搜尋工具,與常見的免費圖庫服務不同,它整合多個國外免費圖庫,提供一次搜尋多個圖庫來源的功能,特別是中國網路環境較特殊,可能在瀏覽國外網站時速度過慢,CC0 圖片網就解決瀏覽體驗的問題,這個搜尋工具類似我在更早之前介紹的「超實用免費圖庫搜尋引擎!一站快搜可用於商業用途高畫質 CC0 相片素材」網站,近期 Automattic 也推出「WordPress Openverse 免費圖庫搜尋,前身 CC Search 可搜五億張圖片」整合超過 50 個圖庫來源,可搜尋超過五億張圖片。

使用者無法直接從 CC0 圖片網下載圖片,而是引導回到原始圖庫頁面,確保符合圖片來源的授權規範。

CC0 圖片網支援搜尋包括 UnsplashPixabayPexels 等知名國外大型免費圖庫,使用 CC0 授權相片內容可自由下載並用於個人非商業和商業用途,無需標示出處來源,即使經過複製、編輯或是修改也沒問題,也能使用於印刷品、社群網站、廣告素材、海報或投影片製作等情境,但禁止將下載的圖片再次發布於其他付費圖庫或販售。

CC0 圖片網
https://cc0.cn/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CC0 圖片網」後會看到一個簡單的搜尋功能,輸入關鍵字來查找多個圖庫來源的相片素材。

CC0 圖片網

STEP 2

不過因為 CC0.cn 是中國網站,如果使用繁體中文不一定會找得到正確結果,建議可開啟「熱門圖片」頁面找圖或是先將搜尋關鍵字轉換為簡體中文(或是使用英文)比較容易有較精確的結果。

CC0 圖片網

此外,進入 CC0 圖片網「熱門圖片分類」頁面也有列出許多圖片主題和預覽圖。

CC0 圖片網

STEP 3

點選任一張相片後會出現更大張的預覽圖,下方會有相片主題、介紹、原圖尺寸和授權方式,例如我找到其中一張圖片就是 StockSnap 發布於 Pixabay 免費圖片平台的相片,從下方找到原圖的鏈結「去 Pixabay 下載」返回原圖庫頁面。

CC0 圖片網

STEP 4

最後從 Pixabay 右側點選「Free Download」免費下載按鈕、選擇圖片尺寸後就能保存圖片。

CC0 圖片網

免費圖庫整合搜尋工具不少,要注意的是搜尋後是否有引導使用者返回原始圖庫頁面進行下載,這才是合法且沒有疑慮的使用方式,而不同圖庫的授權規定可能會略有差異,也是在下載、使用圖庫素材時需要仔細研究的部分,如果有要求要標示出處來源、連回到原圖庫作者頁面,就盡量照著規範進行以避免衍生其他問題。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CC0 圖片網整合多個國外免費圖庫,快速搜尋特定的素材主題
  2. 無法直接從 CC0 圖片網下載圖片,會引導使用者返回原始圖庫頁面
  3. CC0 授權相片內容可自由下載並用於個人非商業和商業用途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