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conPark 字節跳動官方免費圖示庫,1400 個 SVG、PNG 圖片格式下載

IconPark 字節跳動官方免費圖示庫,1400 個 SVG、PNG 圖片格式下載

現在很多企業公司或品牌都會將自己開發的設計素材開放出來,像是圖示集、字型或是網頁框架等等,使這些項目可以被更多人使用,或是在開源的情況下創造出更多可能性,當然一方面也能提高被看到的機會。之前介紹過「IBM Plex:IBM 設計免費字型下載,三種字體類型及風格指南」就是其中一個例子,或是 GitHub 釋出的開放原始碼免費圖示 Octicons 也是非常好用的素材庫,如果需要圖示可以直接在網路上搜尋。

本文要介紹的「IconPark」是一套完整免費圖示庫,也是字節跳動(ByteDance)釋出的官方圖示集(旗下最知名的就屬抖音 TikTok),IconPark 一共收錄超過 1400 個圖案,從基礎到各種類型應有盡有,在網站裡可以預覽這些圖案,點選快速下載 SVG 或 PNG 圖片格式,也能複製 SVG、React 和 Vue 代碼,勾選圖示後批次下載檔案。

IconPark 網頁提供可自訂圖示功能,像是圖示大小、線條粗細、圖示風格(顏色)、邊線和填充顏色、端點類型、拐點類型都能選擇設定,直接在網頁線上預覽效果,透過 SVG 原始檔案變化出不同的顏色效果,只需要改變一個 SVG 檔案的屬性就能切換多種佈景主題設計。如果你需要更多資訊,IconPark 也在 GitHub 開放原始碼提供完整原始文件。

ByDesign IconPark
https://iconpark.bytedance.com/official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conPark 後可以看到許多圖示圖案,從左側選單選擇圖示類別,或透過上方搜尋框輸入關鍵字進行查找,每個圖案會有預覽、中文說明和英文名稱,右側是調整圖示大小、線條粗細、圖示風格顏色的工具欄位。

ByDesign IconPark

IconPark 依照主題對圖案進行分類,包括基本圖示、人群、書籍、內容編輯、天氣、手勢、方向、交流、醫療健康、聲音、時間、圖表、抽象等等相當詳細,使用者可以很容易找到自己需要的圖示圖案。

ByDesign IconPark

STEP 2

點選圖示可以勾選,以便稍候批次下載、一次取得所有選擇的圖示。如果點選圖示選單,可以快速複製 SVG、React 和 Vue 代碼(貼上就能使用),或是直接下載 SVG、PNG 格式。

ByDesign IconPark

STEP 3

若你覺得每個圖示標示中文描述和名稱看起來很雜亂,無法很仔細查看這些圖案,從右上角也能切換不同預覽模式,讓它只有單獨顯示圖示圖案而沒有其他資訊。

ByDesign IconPark

STEP 4

從右側的編輯器可以調整圖示大小、線條粗細、圖示風格(顏色)和線條顏色,設定後預覽模式會自動更新,就能立即查看新的圖示效果。

ByDesign IconPark

比較特別的是 IconPark 提供線性、填充、雙色和多色的圖示風格,若你覺得預設線性設計看起來太過單調無趣,也可以選擇不同風格加入顏色,顏色部分可供使用者自訂,例如選擇多色模式下可自訂外框線條顏色、外部填充顏色、內部線條顏色和內部填充顏色,就可以製作出看起來更生動活潑的彩色圖示集。

ByDesign IconPar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字節跳動釋出的官方圖示集,一共收錄超過 1400 個圖案
  2. 下載 SVG 和 PNG 格式,或是快速複製 SVG、React 和 Vue 代碼
  3. 線上自訂圖示大小、線條粗細、風格和顏色等選項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