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Bing 圖像式搜尋支援以圖找圖,可標記特定範圍進行深度搜尋

Bing 圖像式搜尋支援以圖找圖,可標記特定範圍進行深度搜尋

如果說到搜尋大家會直接想到 Google,除了以文字關鍵字搜尋,Google「以圖搜圖」功能也很強大,只要貼上圖片網址或上傳圖片就能找出結果,例如圖片可能的相關搜尋、不同尺寸版本、看起來相似的圖片或含有同一張圖片的網頁,機器也能辨識出圖片內容。而現在這個功能也出現在微軟 Bing 搜尋引擎,而且搜尋選項更為強大!接下來就來教大家怎麼利用圖片在搜尋引擎查找資料。

微軟搜尋引擎 Bing 「圖像式搜尋」顯示於首頁搜尋框右側,還有一個語音搜尋功能,開啟圖片搜尋後可直接拖曳一張或多張圖片,也能直接貼上圖片或網址,和 Google 以圖搜圖不同的是 Bing 支援一次上傳多張圖片進行批次搜尋。

Bing 圖片搜尋結果相當有條理,除了會判斷出圖片內容,也會顯示「有這個項目的頁面」和類似圖片,另一個更強大的功能是 Bing 可針對圖片特定範圍再次搜尋。舉例來說,如果你想搜尋一張相片裡出現的產品,只要在 Bing 圖像式搜尋後以選取方式標記出特定範圍,就能對該範圍進行更深度搜尋。

Bing
https://www.bing.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Bing 搜尋引擎從搜尋欄位右側按鈕找到「使用圖片來搜尋」。

Bing 圖像式搜尋

接著會出現「圖像式搜尋」畫面,也就是所謂的以圖搜圖,使用圖片而非文字進行搜尋,可拖曳一張或多張圖片搜尋,或是直接貼上圖片或網址,下方有一些 Bing 提供的範例圖案讓使用者測試這項功能。

Bing 圖像式搜尋

STEP 2

我先使用 Bing 提供的範例圖案進行測試,在圖片搜尋結果會顯示「有這個項目的頁面」和類似圖片,而且上方有分頁標籤可切換,讓搜尋資訊看起來更清楚。Bing 不在頁面裡顯示過多內容,但會標示搜尋到的頁面數、不同的圖片大小數量,點選以查看更完整結果。

圖像式搜尋可以找出在那些網頁有出現這張圖片,或是尋找類似圖片。

Bing 圖像式搜尋

點選左下角的「圖像式搜尋」會有裁切功能,調整四個角可進行特定範圍搜尋。

Bing 圖像式搜尋

STEP 3

如果你搜尋的是人物照片,Bing 圖像式搜尋會判斷出「看起來像是」的可能結果,直接跟你說這個人是誰,或是你搜尋的主題可能是什麼。

Bing 圖像式搜尋

還會提供人物的相關介紹和說明,資料來源為維基百科。

Bing 圖像式搜尋

STEP 4

有些圖片在上傳到 Bing 圖像式搜尋後出現「建議可做的搜尋」,也就是 Bing 認為可以深入搜尋的部分,直接在圖片上顯示「藍色」標記,點選後可針對特定範圍進行圖像搜尋,如果搜尋引擎沒有建議,使用者也可以自己手動圈選搜尋範圍。

Bing 圖像式搜尋

舉例來說,在某張圖片出現的椅子 Bing 認為可以進階搜尋,點選藍色標記後就會出現更多類似圖片,使用者也就能按圖索驥找到更多相關內容。

Bing 圖像式搜尋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Bing 搜尋引擎提供圖像式搜尋,貼上圖片或網址以圖找圖
  2. 除了顯示包含此圖片的頁面結果,也會顯示「看起來像是」搜尋資訊
  3. 利用裁切方式搜尋特定範圍,Bing 會自動建議可做的範圍搜尋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