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還在用 XP 的朋友有福了,AquaSnap 讓 WinXP 視窗擁有像 Win 7 一樣的 Aero 特效!

Aquasnap 01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 Boring ,Windows 7 作業系統相信大多數的朋友都已經在使用,它在介面上有相當大的進步,但對於還在用 Windows XP 的朋友可能就感受不到這樣的福利(雖然 XP 的介面是以簡單、快速為主要訴求)。今天 Boring 要介紹一款由 NURGO 公司出品的軟體,可以讓你的 XP 擁有跟 Win 7 相同的 Aero 特效喔!

軟體名稱:AquaSnap
軟體語系:中文、英文
作業系統:Windows 系列
官方網站:https://www.nurgo-software.com/products/aquasnap
下載鏈結:下載 MSI 檔 | 下載 ZIP 檔(免費版僅限個人使用)

首先介紹一下何謂 Aero 功能,該功能有兩種效果:Snap 效果是當你拖曳視窗到螢幕邊緣的時候,會自動幫你將視窗縮成螢幕 1/2 的大小;而 Shake 效果是當你按住某一個視窗並搖動時,可將其他視窗縮小到工具列,這款軟體將讓你的 Windows XP 也擁有這兩項神技。

Aquasnap 02

這款軟體的 Snap 功能比 Windows 7 更豐富,不僅有 AeroSnap 的選項,還有其他更多的可能,比方「左右上下角的 1/4 視窗比例縮放」,讓你使用起來更有彈性。

Aquasnap 03

Shake 部分除了有 AeroShake 的將其他視窗縮小至工具列之外,還有將該視窗永久置頂的選項,另外晃動敏感度也可以依照喜好自由調整,相當人性化。

Aquasnap 04

這個軟體有多國語言可以選取,自然也有繁體中文,所以使用起來絕對不會有不了解的地方。這個 AquaGlass 就是讓你調整透明度的功能啦!

Aquasnap 05

最後這個則是外觀的選擇,有很多種內建的主題可以挑選,讓你使用之餘,畫面的呈現也不會呆板無聊喔!

Aquasnap 06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