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過時與停產產品列表,檢查你的舊 Mac、iPhone 是否還可以維修

Apple 過時與停產產品列表,檢查你的舊 Mac、iPhone 是否還可以維修
Copyright : Natthapon Ngamnithiporn / 123RF Stock Photos

最近讀到一篇報導,寫到 2014 年的 MacBook Air 已經被 Apple 列入「過時產品」列表,於是查了一下這份列表是什麼,簡單來說,Apple 在產品推出後都會提供一段時間的官方維修服務,但只要停止販售(停售)超過五年、未滿七年的產品就會被標記為「過時產品」,在這情況下官方維修中心依然可提供維修服務,但必須要視零件庫存的供應情況或法律規定而定。

至於停止販售超過七年的產品 Apple 會列入「停產的產品」列表,在這階段官方將不再提供任何的硬體維修服務,如果你仍在使用舊的 Apple 產品需要特別注意維修資訊。

查詢 Apple 產品是否可以維修

近期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開始換上新的剪刀腳鍵盤,正式揮別過去經常發生問題的蝶式鍵盤配置。如果和我之前一樣仍在持續使用舊的 MacBook 電腦,現在應該是個可以考慮將舊電腦汰換、升級到新電腦的時機,在鍵盤的按壓感受上會更接近以前的 MacBook。

較早之前的 MacBook 可能也開始會有維修問題,Mac 部分還算好解決,有些狀況依然可以送去外面的維修中心處理,若是 iPhone、iPad、iPod 或是一些周邊產品可能就要碰運氣了,沒有備品可供替換的話還是得換新。

本文就簡單介紹 Apple 過時與停產的產品列表,提供給有需要送官方維修中心維修硬體的使用者參考。有時候官方不提供硬體維修不代表不能拿去外面修,只要有替換的料件應該都沒問題,不過就要斟酌一下是否要花錢維修老產品。

過時與停產的產品 – Apple 支援
https://support.apple.com/zh-tw/HT201624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Apple 支援「過時與停產的產品」列表,會先看到說明,我在前面已經有簡單介紹,主要分為:過時的產品停產的產品兩種,前者可繼續獲得 Apple 維修中心的硬體維修服務,但須視庫存的供應情況或法律規定而定;後者則不再提供硬體維修服務。

查詢 Apple 產品是否可以維修

STEP 2

網頁上就會有完整的產品列表,根據我的情況,我之前使用的 iMac 和 MacBook 都還在過時的 Mac 產品中(可能跟很多人一樣),若是發生問題必須送維修中心的話,這些過時產品依然有機會獲得官方的維修支援。

不過因為保固時間早就已經過期,得額外支付維修費用。

查詢 Apple 產品是否可以維修

如果是列在「全球停產的產品」中,Apple 不再提供這些產品硬體維修服務,要注意的是 Monster 品牌的 Beats 產品無論在何時購買都會視為停產產品,白話文就是不提供維修服務的意思,購買時請務必留意。

查詢 Apple 產品是否可以維修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