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 對「雙重認證」加入「備用電話號碼」功能

2013 03 19 0847

Dropbox 在去年八月發生嚴重的個資外洩問題後,隨即推出「雙重認證」機制來提高用戶帳號安全性,所謂雙重認證就是在原有的密碼登入方式之外再額外加入一個「電話認證」的功能,當使用者在從未登入過的電腦進行登入時,需要以手機收取安全碼,以辨識是否為本人。

今天 Dropbox 在「雙重認證」機制上再額外加入「備用電話號碼」功能,也就是說現在可以設定一組以上的電話號碼,倘若你不小心將原本的電話遺失,就可以透過備用電話號碼來收取安全碼。

如何設定 Dropbox 備用電話號碼?

先進入 Dropbox 的 Security 功能頁面,如果你已經開啟「雙重認證」功能,下方會出現一個 Add a backup phone number (新增備用電話號碼)。

2013 03 19 0838

為了安全起見,在此頁面進行的操作都需要輸入你原有的 Dropbox 密碼。

2013 03 19 0839

最後你就可以設定一個新的備用電話號碼(Backup phone number)了,當你遺失原有的電話時,Dropbox 可以透過此號碼寄送安全碼。

2013 03 19 0840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