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udriver 查詢不同國家交通規則和道路標誌差異,開車上路更安全

Accudriver 查詢不同國家交通規則和道路標誌差異,開車上路更安全

近年相當流行出國開車自助旅行,在大多數國家只需要申辦國際駕照,在當地就能自駕,不過也有國家不太一樣,例如在日本就需要使用日文譯本駕照,在出發前記得先到監理所申請。其實在國外開車並不難,除了一些特殊環境(例如雪地或長途)或和台灣不同的左行(右駕)國家需要特別注意,在道路標誌方面也要先熟悉了解,每個國家使用的標誌可能會有差異,出發前記得先做足功課才不會讓自己遭遇危險。

本文要介紹的Accudriver」是一個很好用的汽車旅行小幫手,能讓使用者先查詢不同國家的道路標誌差異,減少旅行途中發生事故的風險。開啟 Accudriver 網站選擇兩個國家就會顯示及左右駕、一般道路和高速公路速限、酒測的酒精濃度值、收費道路等等資訊,當然更重要的是會有道路號誌設計可以比較,幫助我們先認識標誌。

很可惜的是 Accudriver 沒有收錄台灣的道路交通號誌,因此無法直接比較台灣跟其他國家的號誌差異,但依然可以拿來查詢特定國家號誌,舉例來說,如果你需要前往美國或是日本開車自助旅行,就能從 Accudriver 網站先了解當地的交通規則和標誌設計,讓行車時更安全,否則不熟悉標誌就開上路可是很危險的行為。

Accudriver 收錄的國家包括:阿爾巴尼亞、阿根廷、奧地利、澳洲、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孟加拉、比利時、保加利亞、巴西、白俄羅斯、加拿大、智利、中國、哥倫比亞、賽普勒斯、捷克、德國、丹麥、愛沙尼亞、西班牙、芬蘭、法國、英國、希臘、克羅埃西亞、匈牙利、印尼、愛爾蘭、冰島、義大利、日本、立陶宛、盧森堡、拉脫維亞、摩爾多瓦、馬爾他、墨西哥、馬來西亞、荷蘭、挪威、尼泊爾、紐西蘭、巴拿馬、秘魯、菲律賓、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塞爾維亞、俄國、瑞典、瑞士、斯洛維尼亞、斯洛伐克、土耳其、烏克蘭、美國、烏拉圭和南非。

Accudriver
https://accudriver.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Accudriver 網站,從下方兩個選項選擇要比較的國家,點選會顯示完整列表,每個國家還會標示首都(真是貼心的長知識),亦可直接輸入國家名稱進行搜尋。

Accudriver

設定好兩個國家後點選右下角「Compare」進行比較。

Accudriver

STEP 2

我以日本和美國兩個國家進行比較,最上方會顯示日本為左行(右駕),美國相反;日本使用的時速單位為公里每小時(km/h),美國則是英里每小時(mp/h),在一般道路或高速道路的時速限制也不一樣。

Accudriver

STEP 3

往下捲動可以顯示不同國家在道路標誌的差異,例如公車專用道、腳踏車專用道、單行道。

Accudriver

或是速度限制、最低速度、前方彎道等等,可以看得出來日本和美國道路標誌差異很大。

Accudriver

STEP 4

搜尋了一下冰島的道路標誌,沒想到跟日本標誌幾乎一樣,只有在警告和禁止的標誌顏色不同而已,不知道兩者的交通設計是不是出自同一個系統?

Accudriver

雖然 Accudriver 沒有收錄所有的國家和交通標誌,但也涵蓋大部分地區和在路上經常會看到的標誌型態,而且無需下載任何手機應用程式,只要打開網頁就能搜尋,非常方便!建議會在不同國家開車的朋友將 Accudriver 加入自己的書籤,就能利用手機隨時查詢。

Accudriv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比較兩個國家交通規則、道路標誌差異性
  2. 提供道路方向、不同道路速限、酒測的酒精濃度值和收費道路等資訊
  3. 開啟 Accudriver 網站就能立即使用,無需下載 APP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